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年考研管综:题型多变 注重加强型题目

来源:跨考教育 2016-12-26 14:35:3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管综:题型多变 注重加强型题目”考试吧首发,更多2017考研答案、2017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2017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获取2017考研真题及答案

长按下面二维码即可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2017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测试刚刚结束,逻辑真题新鲜出炉。在此,我们严格依据考试真题及原文材料,针对此次综合能力部分的逻辑试题老师做出简要解析,以期帮助大家明确本次逻辑测试中典型题目的特征、要点等重要考情。

  逻辑测试题型多变,加强型题目是其中的重要考点之一,也属基础型核心考点。

  若想快速高效解决这类问题,就必须掌握相应的解题思路和方法技巧,其关键重在找准材料的论据和结论,从而快速理清论证推理链条,确保高效锁定答案。

  此类题目的经典设问多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结论/论证/论断?

  须明确,所谓“加强”即为支持,就是必须保证题干论证得以成立且进一步有效。

  纵观今年真题,加强型题目总共四道,总体难度较低,均属基础型简单题目,不应失分。

  首先来看第28题:近年来,我国海外代购业务量快速增长,代购者们通常从海外购买产品,通过各种渠道避开关税,再卖给内地顾客从中牟利,却让政府损失了税收收入,某专家由此指出,政府应该严厉打击海外代购的行为。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

  A.近期,有位前空乘服务员在网上开设海外代购店而被我国地方法庭判定有走私罪。

  B.国内一些企业生产的同类商品与海外代购产品相比,无论质量还是价格都缺乏竞争优势。

  C.海外代购提升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满足了国内部分民众对于品质生活的追求。

  D.去年,我国奢侈品海外代购规模几乎是全球奢侈品,国内门店销售额的一半,这些交易大多避开关税

  E.国内民众的消费需求提升是伴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而产生的经济现象,应以此为契机促进国内同类产品产业的升级。

  首先,我们简要提炼核心论证,即论据和结论。根据关联词定位及文意理解,可以确定:

  论据:海外代购业务让政府损失了税收收入;结论:政府应该严厉打击海外代购的行为。

  其中,D项认为奢侈品海外代购占据国内门店销售额的一半,且大多避开关税,也就是说政府损失了税收,显然支持了题干论据。

  由上可见,题目考点非常简单,基本等同于中文的阅读理解,但要想顺利快速锁定正确答案,须注意如下两点:

  1、切记,一切论证题目的解题要点都是对论证链条的提取,对推理过程的明确。这虽然不是出题人的核心考点,却是我们顺利解题的关键所在。倘若一味心浮气躁,草草读题,那么及其容易对题目的理解过于表面和肤浅,难以深入就容易造成对论证线索的不清不楚,如此一来,再看五个选项便会感到模糊和纠结,得不偿失。

  2、除了把握核心论证之外,大家还须尽量提升阅读速度,通过有技巧有规律的方式方法进行锻炼提高即可,时间越长,越有效性。

  再看一题:通识教育重在帮助学生掌握尽可能全面的基础知识,即帮助学生了解各个学科领域的基本常识,而人文教育则重在培育学生了解世界的意义,并对自己及他人行为的价值和意义做出合理的判断,形成“智识”。因此有专家指出,相比较而言,人文教育对个人未来生活的影响会更大一些。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专家的断言?

  A.当今我国有些大学开设的通识教育课程要远远多于人文教育课程。

  B.“知识”是事实判断,“智识”是价值判断,两者不能相互替代。

  C.没有知识就会失去应对未来生活挑战的勇气,而错误的价值观可能会误导人的生活。

  D.关于价值和意义的判断事关个人的幸福和尊严,值得探究和思考。

  E.没有知识,人依然可以活下去;但是没有价值和意义的追求,人只能成为没有灵魂的躯壳。

  简要提炼核心论证如下:论据:通识教育重在帮助学生掌握尽可能全面的基础知识;人文教育重在培育学生了解世界的意义;结论:相对而言,人文教育对个人未来影响更大。E项明确指出对人来讲,没有知识可以活,但如果没有价值和意义的追求便失去了灵魂,由此可知后者危害更大,从而加强了题干论证。

  总而言之,今年对加强型题目的考查都比较简单,只要大家可以理清题干论证结构,找准论据和结论,加之对选项的正确理解,就可顺利解题。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答案
获取2017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相关推荐

  2017年考研答案2017年考研真题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7考研政治答案2017考研英语答案2017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7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点击预约逐题解析

  2017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dongd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