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年考研专业课130+ 三部曲就能奏成

来源:考试吧 2016-9-29 8:27: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7年考研专业课130+ 三部曲就能奏成,更多2017考研报名入口、2017考研报名时间、2017硕士研究生推免、2017考研招生简章、2017考研大纲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专业课和政治的复习,这两个科目相比较,政治科目相对容易,专业课复习有难度。难度固然是有的,而且是必须有的,因为考研是选拔性考试。但是,只要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专业课130+也是完全可以的。具体方法如下:

  一、紧扣考试大纲和参考书目(2017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专业课的复习,很多同学都开始的比较晚。但是,专业课程真的是含金量比较重,150分的分值,值得好好去准备。一定要紧跟所报考的院校给出的考试大纲来复习,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知识盲区;部分院校没有给出考试大纲,只有参考书目,那就是以参考书目为主了;还有一些学校,不提供考试大纲,也不提供参考书目,这个时候,复习起来会比较困难一些,但是还是清楚,一定要以这个学科常用通用的参考书目为主。

  二、尽早建立知识框架

  专业课的复习,其实要说容易还真的是不难。它是很具体一个学科,有自己的学科知识体系。建议各位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在大脑中建立起这个学科的知识框架。先建立起主干的知识树,然后往其中填写知识主干、枝干等。这样做的好处是,如果在考场中遇到自己不会做的论述题,可以先定位这个知识点属于知识树的哪一个位置,然后根据这个定位去论述与之有关的知识点,也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数,而且不会显得答非所问。

  三、来回反复研究真题

  在掌握了考试大纲,并且在闹中树立知识框架后,接下来就是提升的时候了。该如何提升呢?真题一定是法宝!尽可能多地去搜集真题,最好能搜集全,然后反复研究真题。就算是一个很小的填空题,也需要你去仔细琢磨,往年小考的题目,完全是可以拿来作为答题考查的。往年问答题部分就不用说了,一定是重点复习的知识点。简而言之,不要放过历年真题考查过的每一个知识点。

  专业课的复习,需要我们做到短时高效,时间已经不多了。建议各位考试根据自己需要报考的专业和自己需要学习的知识,做一个理性的分析,用智慧去复习。依据往年学姐学长的经验,专业课的复习,很容易走极端,分数要么很高,要么很低。所以,一定要揣摩复习策略,巧用劲儿,一定可以得高分,加油!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考研秘籍
获取2017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考研万题库手机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报考指南专题微信提醒

  各地2017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考试费用

  考试吧策划:2017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招生单位

  考试吧独家策划:2017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

  考研万题库 考研包过必杀器!科学包过,懒人必备!

  考试吧整理:2017年硕士研究生推免指南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