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管理类专业联考综合真题解析之数据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5-12-26 18:31: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管理类专业联考综合真题解析之数据分析”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6管理类专业联考综合真题解析之数据分析

  2016年管理类专业联考综合能力考试科目已经结束,认真研究试卷中数学基础部分的考纲,与往年大致相同,参照历年真题,针对考纲第四模块中的数据分析部分,概率问题有较大的转折,今年真题概率总是维持着与去年不变的难度,考试吧对此有以下几点见解:

  依照2016管理类专业学位考试大纲的要求,对数据分析部分难度的降低依旧维持,因为管理类联考注重考察得是能对给定数据的进行合理的分析这种应用能力,所以就没有必要设置一些复杂的计数问题来为难考生,因此注重基础方法才是考察的重心,所以:

  古典概型还是真题必出的内容,只是难度早已没有了以往的费解,在问题求解中出现的概率问题均为古典概型,以前考试中必考的贝努里概型今年已经没有踪迹,因为考点比较简单,能出的就那么点东西,其实从去年的考试中已经可以看出要消失的倾向了,去年只出了半道题,所以今年的条件充分性判断中就没有了对计数和概率问题的考察题点,只是出了一道相对简单的数据分析问题,围绕着方差和平均值展开,这也和中公考研初数教研室王老师的预测一致,数据描述一定是出题的重点。

  今年的古典概型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和整数的运算性质结合出题,整除运算性质依旧是要考察的重点,这样就显示出用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解决问题的倾向了,所以考生如果稍微粗心一下就容易出错,这些都在中公考研的辅导课程中做出了重点提示,这也是考试吧要提醒下一届备考考生要注意的关键点。

  通过2016年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数学基础部分的考题来看,概率作为计数问题的重点展现形式,都从是典型出题模式问题变异而来,这就需要2016年的备考考生要透过真题认真研究具体知识点的展现形式.对于参加2016年管理类联考的研友们,如果提前关注到去年真题中此考点的变化形式,会在这部分的考题中有不错的应对。.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xiao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