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7年考研专业课复习:启动篇,更多2017考研报考指南、2017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考研尚未结束,2017考研已经开始准备了。在与2017考研学生接触过程中发现,很多考生对专业课的复习表示很茫然,有些考生甚至对专业课备考一无所知。在此,跨考教育专业课教研室姜老师就为考生详细介绍一下2017考研专业课该如何复习。文章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准备篇(之前已经讲述过。)本文为第二部分,专业课复习之启动篇。

  专业课复习的开展,你先要把考研复习这么长的时间分成四个大的阶段,第一阶段,基础阶段;第二阶段,强化知识阶段;第三阶段,冲刺阶段;第四阶段,临战阶段。

  第一阶段,从现在开始,到大三暑假结束,需要做的就是三个字:打基础。对于理工科的同学来说,你的知识点是连续的,打基础阶段如果你的基础没有打好,那么到了后期冲刺阶段,你做综合题的时候会很郁闷。文科虽然知识点并不那么连续,但是你的基础出现断点之后,你到了后期冲刺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些漏洞,多选题做不对,主观题答不到点。

  那么怎么复习呢?首先研究参考书的目录,把目录看熟,多看几次,你能总结出它的脉络。然后开始对照着你所听的导学课的开始有计划地看知识点,这段时间一定要记住,就是打基础。不要觉得你的基础有多好,我从书上抽出来的例题你很有可能你答不上。就像是咱们的高考,越是简单的题零分率越高。

  第二阶段,强化阶段,7、8月份。强化阶段,同样是梳理知识点。跟基础阶段的知识点梳理的区别是强化阶段我们要穿线,这个时候可以接触一下真题了。你说老师,2009年以后,教育部规定所有的学校不能够向外公布考卷,我上哪去弄真题。你可以去找跨考。

  强化阶段,梳理好知识点,理工科的同学还是要做题,用综合题来把自己穿线,分析答题思路,总结做题方法。分析思路,就是要你在做题的时候有章可循,总结方法,就是要你在懵答案的时候有法可依。

  第三阶段,9-11月,冲刺阶段。你的思维模式基本上已经成框架了,这个时候就用真题来练,找出来的错题,你基本上会知道那里的不足,这时候你会有目的性地再回到你的一、二阶段复习笔记中去找。老师的作用这时候最能体现出来,(结合分校具体课程)通过每一道你做错的题能让你把所有的知识遗忘点给你再串一遍。这一阶段不但要有知识的梳理,同时,也要总结一些答题技巧,应试技巧。公共课部分,比如说英语阅读,咱们这一阶段课程训练的就是你不看文章怎么能把答案选择出来。但是如果你没有前两个阶段的基础,这一阶段给你讲技巧你是做不出来的。

  最后,临战阶段,我们叫点睛阶段,这个时候,你主要要做到知识点的精准。比如法学,每次考试都有很多学生,跟标准答案对的时候什么都对,一出分,都不对了。没有什么黑幕,就是因为你没答好。论述题6点,你答4点,或者答了7点,你觉得应该给你多少分?可能一分都没有。为什么?多选题你都全选,会给你分吗?不可能,对吧。少写了呢?容易出现根本性错误。比如,质权的法律特征,六点,好,你只回答了其中三点,从属性、不可分性、物上代位性,你觉得应该给你一半分,实际上我一分不给你。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你在答什么,你说的这三条法律特征,任何一个担保物权都有。天知道你说的是质权、留置权还是抵押权。所以,这就是问题了。记住,不管你靠什么,黑体字部分,条条框框必须先记住,找规律,你说老师,我就是不知道什么是踩分点,怎么办?那你就报班吧。这就是辅导班存在的意义。不然谁会花钱来报班呢?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7年考研费用:4招教你“精打细算”

  2017考研复习10个必有“装备”清单

  2017年考研数学全程学习规划

  备战2017年考研 三大公共课从哪些方面着手?

  2017年考研数学第一轮复习方法及注意事项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