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想搞定管综初数要把握这三点!

来源:跨考教育 2015-11-5 16:12: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想搞定管综初数要把握这三点,更多2016考研现场确认、2016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随着2015年12月26号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日期的到来,考生的考前复习也进入了争分夺秒的阶段。11月这段时间是考生复习的“黄金阶段”,对于管理类联考的考生而言,跨考教育专硕教研室李老师建议初数部分的复习建议从以下三点开始:

  一,优先突破薄弱章节

  按照管综初数的大纲知识点要求及考试题型,分七个章节进行系统复习:实数的概念与运算、代数式、函数方程与不等式、应用题、数列、数据分析、几何(平面几何、空间几何体、平面解析几何)。大部分的考生从暑期前就已经开始复习了,到现在至少应该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复习。整轮复习完成之后经过初步的测验与判断,应该有比较薄弱的章节。建议这个阶段首先要突破薄弱的章节。比如,几何这一章节比较薄弱,那么就从最基本的知识点开始注意突破:先根据大纲要求逐一排查基本的知识点,看看有无知识点层次的漏洞。其次,结合暑期学习时的笔记复习这一章节的各个考点,对每个考点中所涉及到的方法不仅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例如对称问题中的“点关于直线的对称点”是真题中经常出现的一个考点,这个考点涉及到的解决方法有两个,一个是精准作图,从选项中挑答案;另一个是利用直线垂直的斜率关系和中点在线上这两个条件列方程求解点的坐标。无论选择哪种处理方式,都要十分清楚“平面几何中怎样找点的对称点”这一作图方式。掌握好方法的来源和核心点,才能在考试时灵活应用。最后,横向遍历历年真题,看真题中涉及到几何的题目是如何考查的,题型归类整理,并将每个题型涉及的合适自己的处理方法一一对应好,做到心中有数。

  二,真题反复做到位

  现在这个阶段必须要开始反复做真题,考前真题至少要过四遍。第一遍成套做真题。很多考生平时做题都是各科分开做,每科一个小时,感觉时间上面没什么问题,但是真正上了考场开始一起做的时候,最后一科往往会因为时间的原因答不好,主要问题还是时间分配上面不合理。因此建议考生第一遍做真题时,初数、逻辑和写作一起做,这样在更接近考试的同时也能调整时间分配。第二遍将真题分块做,把每个章节考试过的题目全部整合到一起,一章一章的做,更能有效精准的找到薄弱的章节或者章节中薄弱的题型,重点突破。第三遍再成套做真题,此时数学中问题求解部分的真题建议按照填空题来做,看看题目涉及的方法是否掌握到位。第四遍时,时间也就临近考试,把前三遍做题时出错的题目再仔细的过一遍,尽量做到没有模糊不清的解题思路。

  三,利用好习题册

  光有真题题量是不够的,需要考生再准备一本习题册。习题册在选择的时候要充分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对于基础好的考生来说,可以选择相对比较难的题目,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尽量挑中等难度的题目来做。习题册上面的题目至少要做两遍,第一遍通篇做,第二遍可以只挑其中的错题或者模糊思路的题目来做。

  利用好复习的“黄金期”,每个任务都踏实完成,一定会有所突破!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现场确认信息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各地2016年考研现场确认时间汇总

  2016年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最全攻略

  各地2016年考研报名公告及报考点汇总

  2016年考研政治资料:2015年国内外时事政治

  考试吧推荐:2016年考研英语作文临考提分宝典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