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专业课记笔记把握3个关键词

来源:考试吧 2015-9-8 16:46: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专业课记笔记把握3个关键词,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考研复习记笔记是必要之选,俗话说得好,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很多框架梳理和重点记忆都需要靠记笔记来梳理,笔记记得好对于考研的复习效率提升也是大有助益的,下面和大家谈谈如何记好专业课笔记,需要大家把握3个关键词,你做到了吗。

  ▶薄

  专业课的复习中,往往会涉及很多本教材,有的甚至高达数十本,像新闻与传播类、社会学类的考研,参考书目一列就是二三十本,让人“不寒而栗”啊。考研,是一项需要效率和方法的工作。因此,谁也不可能将这些参考书目全部背到滚瓜烂熟去,时间上更不允许。这时候,就需要将教材读薄。通过通读、精读所有书目后,按照学科特点和自己的认知水平将各个知识模块组合起来,构建一个知识网络体系。将重要的识记点力争压缩在3页纸之内,做出一本最薄的笔记。如此,说明你对要考察的知识点已经有了初步的掌握。

  ▶精简

  在做薄的基础上,下一步你需要将必要的简短说明补充到每一个识记点的后面。这是把书读薄之后再读厚的过程。通过这一步骤,你会进一步理顺自己对专业课所涉及到的备考知识的掌握,打通你对专业课所考知识自我领悟能力的“任督二脉”,从而能够拓宽自己的思路。对考研专业课知识点网络有一个进一步的深入把握。同时,将读薄阶段留下的疑问进行解答,形成个人性的专业课知识背诵体系。

  ▶厚重感

  在读薄再读厚之后,你还需要进一步加厚笔记本的重量。要知道,研究生考生不像一次期末大考,更不是简简单单只考查一个名词解释那么easy,它需要的是拥有个人见解性的较为开放式答案。这样的考题显然只通过复习指定参考书目是完全不够的,你需要利用其他途径,如专业的期刊杂志,同类源的参照书目对原有的知识体系进行加固、加厚,让你的知识点充斥着一种贯通学科、并有自我见解的深度答案。当你做到这一步的时候,恭喜你,你的专业课试题答案绝对会获得阅卷老师的青睐。

  2016考研已经走入9月关口,你的专业课复习到哪一步了?“三步笔记法”,考研专业课必将成为你研路上的杀手锏利器。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预报名:五大类问题须知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