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大纲发布前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如何备考

来源:新东方在线 2015-9-7 14:3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大纲发布前 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如何备考,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2016年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199)考试大纲9月份即将发布,不管大纲内容与2015年是否有变化,2016年的考生都将面临大的挑战。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备考,新东方在线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研究中心专硕教研室做如下解析,供考生参考学习。

  首先,2016部分专硕考生或将面临更大压力

  2016部分专硕考生或将面临更大的压力,原因有二:其一,2016年取消了十月在职联考,这样会有更多考生会加入一月初或十二月底的专硕考试,考生人数增多,竞争压力无疑会加大。其二,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满分200分,考查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三科,三科性质和复习方法各不相同,需要花费考生更多精力。所以,参加2016考研的大家无论如何都需做好规划,充分备考。

  其次,199各阶段的复习重点

  一般考生复习的时间是5-9个月,基础稍差的同学需要时间多一些。各阶段时间和复习重点规划如下:

  基础阶段:

  一般需要2-3个月,主要任务是把各科参考书详细地学习两遍,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报辅导班辅助学习。通过基础阶段的学习,考生需要对学科内容有系统把握,对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定理等熟记在心。纵观历年的考试情况,学生在写作中失分严重,很大原因是因为重视度不够,所以写作一定也要按阶段学习,提前积累语料、训练思维。

  强化阶段:

  一般需要2个月左右,这个阶段学练结合,研究历年试题并进行反复练习,对基础阶段学习的内容进行消化与巩固。做题的过程要注意总结规律、理清解题思路、把握解题技巧。数学和逻辑要特别重视方法,否则在考场上很容易出现时间不够用的情况。当然方法好也不离不开反复练习,熟能生巧嘛。

  冲刺阶段:

  一般在考前一个月左右,这个阶段主要任务是查缺补漏。可以通过做模拟试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情况,对照笔记、错题集进行有针对性地复习,对把握不好的知识点重点复习。同时还要再次比对大纲,对新增考点、要求有变化的考点重点关注。

  另外,考生在强化和冲刺阶段练习时,要有意进行时间控制,考试时间分配大致如下:

科目 数学 逻辑 写作 合计
题型 单选题(问题求解、条件充分性判断题) 单选题 论证有效性分析题、论说文 ——
分值 25*3=75分 30*2=60分 30+35=65分 200
题量 15+10=25 30 2(600字+700字) 57
考试时间 70分钟 50分钟 60分钟 180分钟
每题用时 2分40秒 1分50秒 2.5秒/字

  最后,考试吧考研网考研大纲发布后第一时间做大纲对比,帮助大家查漏补缺,如有其它考研疑虑,可及时关注新东方在线考研微信,扫清考前障碍,祝愿大家金榜题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编辑推荐:

  2016年考研预报名:五大类问题须知

  2016年考研大纲9月18日正式公布

  关注566考研微信 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大纲及解析!

  考试吧策划:2016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盘点:2016考研报考必须知道的10件事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