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6考研:三招教你成功获取专业课真题

来源:文都教育 2015-8-5 15:2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考研:三招教你成功获取专业课真题,更多2016考研备考资料,2016考研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不知不觉2016考研复习已经进入了八月份,相信很多考生已开启了专业课的复习。但对于跨学校或者跨专业的考生来说,目前最难的不是专业基础薄弱,而是获取真题的渠道往往难以打通。由于高校一般不会公布自己历年的考研真题,所以如何找到真题成了横在考生面前的大路障。今天都教授就帮助大家找到获取目标院校专业课真题的路径,然后在复习中做到有的放矢,一举制胜。

  一、运用人际关系网

  在确定了目标院校之后大家就可以主动向上一届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们出击,向他们获取最新的考研信息。对于考上的学长学姐而言,帮助自己的学弟学妹是一件义不容辞的事情,并且他们刚经历了考试,对考研题目一定记忆犹新,会很乐于分享自己的复习资料、考研经历。所以说学长学姐是获取考研真题最宝贵的资源。

  二、收集网络信息资源

  在网上搜真题是很多考生的第一选择。每次考研过后都会有很多同学在网上贴出真题,还有一些网站也会提供真题下载服务。不过,这种形式对于文科类的考生来说相对容易,但是理科类题目会涉及到图形、图片等问题,所以在网上搜到的真题有时候会不完整,这样真题的权威性就大打折扣。所以网络运用起来虽然方便,但是权威性得不到保障,都教授提醒大家,考生在网上搜真题时要注意辨别真伪。

  三、到打印店淘一淘

  学校的的打印店是一个“藏龙卧虎”的好地方,他们每年都会从考生那里买下考研真题,然后整理成册,不仅有真题还有配套的答案,考生还可以直接根据这套资料复习专业课。相对于网上各种各样的真题,打印店出售的真题相对来说是最具有权威性的,所以考生可以托人帮自己买真题,或者有条件的可以去目标院校走一趟,参观学校的同时去打印店买一套真题,也是一举两得的事情。

  历年的考试真题是备考中最好的复习资料。真题的科学性、合理性是最具参考价值的。准备跨考的考生们在开始专业课复习之前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利用真题。真题的数量虽少,但都是精华,对真题的自我模拟考试以及对试卷的理性分析有助于提高考生的应试能力。希望2016考研的童鞋们能够抓住专业课这条考研生命线,合理分配复习时间,最终取得考研的胜利!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获取2016考研备考资料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外国新闻传播史汇总

  2016翻译硕士考研单词记忆方法推荐

  学长真言:我的西医综合是这样拿高分的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xuhao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