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 > 正文

2015考研西医综合复习计划和记忆方法

来源:考试吧 2014-10-13 11:2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西医综合复习计划和记忆方法,更多2015考研报名时间、2015考研备考指导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考试吧策划:2015年考研报名时间及指南专题热点文章

  众所周知,西医综合难,难在理解,难在记忆。西医综合占300分,是拉分的关键,一定要非常重视它。复习的时候去理解的记忆,千万不要死记硬背,这样只会事倍功半。首先认真把课本看一遍,对课本有一个整体轮廓,然后再去看参考书。这样可以结合书本上的讲解,加深对参考书上总结的知识的记忆。要获取200以上分数的关键所在就是,选择题能记住就行,没必要去搞清来龙去脉,更何况很多东西不是你能搞清楚的,下面简单谈谈西医综合复习的方法,希望同学们抛砖引玉,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

  1.看书:书要至少看三遍,看书的任务是帮助你搭建知识框架,第一、二遍从头至尾读,第三遍以后查读,并查缺补漏。

  2.做题:西医综合就是180道选择题,实际上是180个知识点,中间没有什么逻辑联系,所以做选择题(换句话就是题海战术),查找知识漏洞,这是主要方法。但是最需要注意的是,复习不要做太多题,不要把网撒太大,而要拿一本书反反复复的做,每本书最好连做带看三遍以上。

  3.复习计划

  (1)3月至9月:第一轮复习。每天坚持5~6小时。看书要细,不要放过任何细节。看完一节的书,再做《辅导讲义》上的题,如果还有时间再做各科的《医学考研真题解析》。第一轮复习完,可能会忘掉80%,但是基础肯定是有了。

  (2)10月和11月:第二轮复习。主要看第一轮在书上划过的和《辅导讲义》上的知识讲解。然后做《同步练习》。

  (3)12月至考前一周:第三轮复习。主要做《历年真题精析》、《模拟试题》和北医绿皮书。加起来共有30套题。每天一套,大约1个小时就可以做完。2个小时改错。然后再从头看书,主要查这段时间做题中自己有问题的知识。如果有时间应该再把《辅导讲义》上的知识点看一遍医学教。

  (4)考前一周:复习《同步练习》以及《历年真题精析》、《模拟试题》和北医绿皮书这30套题中做错的题。考前那天晚上要复习历年真题。

  4.记忆方法

  面对一尺来厚的书籍,众多莘莘学子只能望书兴叹,高声呼喊“廉颇老矣,尚能记否?”诚然辅导书上对西综常考点,难记点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同学们也深深知道哪些部位是常考点,哪些部位是得分的关键。可是当同学拿到试卷的一瞬间,才发现很多知识似曾相识,只是当时复习的时候与之擦肩而过,于是乎只有仰天长叹,当年的当年自己为何不把这些知识点纳入囊中呢?可是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随着考题难度不断加大,考题层出不穷,如果不掌握一些窍门,你又怎么在短短的时间内把其一举攻破?正因为没有好的技巧就出现了“今天记住明天忘,明天记住后天忘”,这就是传说中“愚公考研”。但是善于研究西医综合考题的同学会发现,西医综合中很多试题的出题点往往比较集中,有的常考点我们只要用特殊的记忆方法就会终身难忘,记忆西医综合常用的方法有:

  (1)联想记忆法:联想一个场景,把所要考到的知识点联系起来,达到记忆的效果。例如病理学常考点:炎性介质在炎症中的作用。

  这种考点,没有任何理解之处,只能想办法记住。然而,记住这样的知识点是不容易的,但是联想记忆法可以让你轻松记忆,轻松得分。

  编辑推荐:

  2015年考研网上正式报名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热点文章

  考试吧提醒:2015年考研十月大事记

  2015年考研政治十大重要考点预测

  2015考研英语阅读理解模拟题及答案汇总

  考试吧考研题库(新增数学三) 智能做题首选 立即体验!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