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专业课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3考研西医综合如何准确记忆和扩大知识面

2013考研西医综合强化阶段如何准确记忆和扩大知识面

  西医综合要取得高分,不光要求理解透彻,还要求对每个细节能够准确记忆,并且需要你有相当的知识广度。如何才能准确记忆呢?一是寻找有效的记忆方法,二是快速多遍重复。关于记忆方法,建议大家参考魏易生《西医综合辅导讲义》里的记忆处方,如果你在复习之初就仔细研究过这些方法,并进行提炼,并且在整个复习过程中身体力行,那么你的西综水平应该能达到相当的高度。如果你没做有到这一点,那就要赶紧仔细研究。尽管在《西医综合辅导讲义》这本书里穿插了一些很有用的范例,但总体上并不十分足够。有些很难背的东西还是要自己想办法。建议大家把非常非常难记的东西都抄在一个地方,集中起来,放在考前一周左右的时间来解决。快速多遍重复也非常重要,这几乎是所有取得高分的考生都采用过的复习策略。建议考生使用人卫的教材,再结合《西医综合辅导讲义》。要把重点放在教材上,道理很明显,教材内容全面。但是文都的那本讲义对相似知识的归纳做的非常好,可以帮你节约很多时间。

  如何扩大知识面呢?读专著或长学制教材显然不切实际,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做题,做题过程中把那些对你来说很奇怪的题,根本没见过的题都划下来,弄明白,记准确。建议大家使用《西医综合辅导讲义同步练习》,这是一个题库,里面有不同版次教材更替的内容,有些很偏的内容,有很多很容易混淆的内容,很重要的一点是这些题与真题不重复,这对扩大知识面有非常大的帮助。

  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对西综的理解还很模糊,也不要绝望。只要方法得当,能保证足够高的效率,达到B、C类国家线还是很有希望的。此时千万不要奢望能从头看教材,时间已远远不够,建议你用《历年真题精析》和《西医综合辅导讲义同步练习》这两本书,以真题为基础,要把每道题都弄明白,不用把解题思路写下来,但是要过一遍脑子,然后去跟解析对照,找出差距。真题要背熟。然后再去做《西医综合辅导讲义同步练习》,把不会的题都划下来,也要背熟。你也可以使用教材和文都《西医综合辅导讲义》,但千万不要通读,当字典用,不理解的地方查一下就行了。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3考研《专业课》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大纲及解析专题热

  视频:权威名师团视频解析2013考研大纲

  考试吧策划:2013年考研招生简章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