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考研《政治》试题涉及环境治理

来源:考试吧 2015-12-27 10:1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6年考研《政治》试题涉及环境治理”考试吧首发,更多2016考研答案、2016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6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昨日,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考。据教育部最新数据统计,2016年考研报考人数为177万人,比2015年增长7%。这打破了自2014年以来的考研人数两连降趋势。在政治考试中,抗战胜利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环境治理等时政热点成为考点。

  在昨日政治、英语两门考试开考前,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中国传媒大学1教门前看见不少考研学生仍拿着学习资料背“考点”。上午的政治考试考完后,几名学生认为,选择题写得还不错,但回答主观题的时间太紧。一名学生说:“我写到最后两题时手都发抖了,怕时间来不及。”

  在考场处,北青报记者还发现有几位家长前来送考。其中,一位父亲背着女儿的书包,手里拿着饭盒,看见女儿进考场后,依旧在考场前“溜达”,准备等女儿考完后一起回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1月11日起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首次明确,组织作弊等四类行为最高可判处7年有期徒刑。对此,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都加强了对诚信考试的宣传及执行力度。中国人民大学考点处挂着“替考代考已入刑,以身试法不可为”的红色横幅。中国传媒大学在考点公布栏的左侧列出常见的违纪、作弊行为及《刑法修正案(九)》中对于考试作弊的相关规定,提醒考生遵守考试纪律。清华大学今年则继续使用全信号屏蔽仪和考场技防探测器等技术设备,防范高科技作弊,所有考场视频监控系统全程录像。

  另外,为加大对考试违规违法行为打击力度,教育部近日向社会公布了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违规违法行为的各省市举报电话,同时提示考生,考试作弊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相关

  各高校考点“暖心”举措便利考生

  在考研当天,为了能够更好地为参考学生服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考点纷纷出台错峰用餐、考区限行等“暖心”举措,为广大考生提供食宿、交通等方面的便利。

  以北京大学为例,为了解决考点内6000余名考生在考试期间的用餐问题,北大校内农园食堂、燕南美食和畅春园食堂将为考生提供临时就餐服务。在清华大学考试的学生则可持准考证购买临时餐卡就餐。另外,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也纷纷出台规定,提醒考生可以使用现金购买一次性餐卡、餐票在校内部分食堂就餐。

  同时,北青报记者注意到,按照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时间安排,上午11点半考完第一场后,下午2点将继续进行第二场考试,考生中午用餐时间稍显紧张。为此,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高校纷纷在校园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上发起倡议,提倡同学们中午错峰用餐,即建议不考研的同学们尽量避开11:30-12:30的用餐高峰期,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方便。

  一些位于繁华路段的高校,由于以往考研期间会有大量的车辆和人员进出校园,为了保证考试期间的交通秩序,纷纷出台限行措施。如北京理工大学规定考试期间教学区路段机动车辆需绕行,并在考场周边设立了禁行区,禁止车辆通行、停车,以防对考生造成不必要的干扰。

  此外,不少高校近日都在学校官网、研究生招生网上发布了校园周边吃住行的相关信息。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其研招网上发布通知,告知考生学校周边的地铁及公交车站,并提供了从机场、火车站到学校的路线;同时提供了附近部分宾馆及饭店的名称、人均价格、电话等,方便考生就近安排食宿。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考研答案 看直播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6考研政治答案2016考研英语答案2016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6考研真题答案直播解析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6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xiao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