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5考研《政治》真题启示:冷静反观 积极备考

来源:文都教育 2014-12-27 16:03: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5考研《政治》真题启示:冷静反观 积极备考”由考试吧发布,更多2015考研答案、2015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566考研”!

2015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关注微信 对答案考研题库估分

  2015年考研政治终于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退去了应试的紧张和激动,文都考研政治老师想要带领同学们来理性的回顾下今年的考研政治,希望能够给备考2016年考研的同学一些启示。纵观整张2015年的考研政治试卷,至少呈现出这样几个特点:

  首先,内容与形式相对稳定。应该说自2010年考研政治改革后,经过了5年的实践摸索,今年的政治考研试题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趋于稳定,既没有出现偏题怪题,也没有出现特别容易的题。今年考核的方式也依然沿用了之前几年热点结合原理的方式,这就要求我们16年备考的同学既要夯实知识基础,又要关注时事政治,在日积月累中慢慢形成较为扎实的政治理论素养。

  其次,基础知识考查与综合能力运用并重。今年的政治考题依然延续了往年注重基础知识、基本原理、基础技能的考查,同时也更需要同学们具备综合运用的能力。所谓综合运用的能力,就是包括精准的审题能力、到位的分析能力和扎实的语言组织能力。具体的知识点也许可以突击,但是综合运用能力的提高不可能是一朝一夕的事,它需要我们同学有足够的耐心来积累。建议2016备考的同学们,在基础复习阶段不要一开始就以冲刺的态度去猜题押题,而是要在学习基础知识的同时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

  再者,真题形式凸显灵活性。今年的考研政治真题无论是从材料的选取上,还是从设问的设计上都显示出相当的灵活性。如果同学们只是背住几个模板,懂得几个热点,直接套上真题的设问,很可能会陷入出题老师已经设计好的陷阱。这就需要我们既具备稳定的知识储备又会有灵活运用的能力。说到这儿,2016备考的同学们或许会感叹要求会不会太高了。其实不然,如果我们不是以死记硬背的方式去复习,而是强调理解的复习方式,那么在掌握知识点的同时就自然而然具备了灵活运用的能力。

  2015年考研政治考试已经拉下了帷幕,2016年考研也将要吹响号角。希望2016的考生们能够从现在开始就养成勤奋踏实的学习习惯,坚定信心,耐心积累,为明年的凯旋准备充实的行囊。

扫描二维码关注"566考研"微信,第一时间对答案 看视频解析

考研题库手机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566考研"

  相关推荐

  2015考研政治答案2015考研英语答案2015考研数学答案关注微信 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5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考研题库估分手机题库下载

  2015年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