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了解官方立场、主张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5 17:22: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政治真题解析:了解官方立场、主张”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4年考研政治刚落下帷幕,试题延续以往的风格,政策性指导性强,其中仅直接涉及十八届三中全会内容的试题多达20分,史纲更加注重考察中国共产党的党史和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建立中华民族共和国,实现国家和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国史,没有这个意识,毛中特、史纲部分主观分析题是难以下笔的。然而,我们的复习也并不是没有捷径可循,那就是了解官方立场、主张,方可轻松应对考研政治。

  我国基本经济制度的官方立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多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基本的经济制度,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真题:22.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是因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我国( )

  A. 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答案【AB】

  我国行政体制改革的官方立场:创新行政管理方式,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真题:25.《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可以( )

  A. 增强公民对社会的认同感 B. 降低政府治理成本

  C. 扩大政府管理权限 D. 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答案【ABD】

  我国外交政策的官方立场:从20世纪80年代起,中国的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具体表现为不结盟政策。

  真题:33. 应中国总理李克强的邀请,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和蒙古国总理诺罗布·阿勒坦呼亚格于2013年10月22日开始分别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来自中国三个陆上邻国的领导人,在同一天开始中国之行,这样密集的双边访问在中国外交史上实属罕见。这一外交动向( )

  A.反应中国外交周边行动的延续和加速 B.深化了中国与俄印蒙三国间的盟友关系

  C.顺应了互利共赢的时代潮流 D.体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吸引力 答案【ACD】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 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 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adan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