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4考研政治真题解析:试题灵活 答案难寻

来源:跨考教育 2014-1-5 16:35: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4考研政治真题解析:试题灵活 答案难寻”考试吧首发,更多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

  [真题答案]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4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试题灵活新颖 答案开卷难寻

  纵观2010年以后考研政治试题,尤其是2014年的考研政治真题,题干设问方式花样百出,意在注重考生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应用的测查。考试的难易度虽稍有波动,总体是维持在适中水平的。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老师认为,试题灵活新颖,答案开卷难寻,具体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理解:

  1.基础知识性的题目——紧扣考试大纲,注重基础考查

  根据历年阅卷的情况来看,每年的基本知识点占到考试命题整体的百分之七十五左右,也就是说基本知识点的考查是考研政治试题考查的一个基本内容。但对其测查,也会采取比较新颖的模式:比如单选2.俄国早期马克思主义理论家普列汉诺夫说,绝不会有人去组织一个“月食党”以促进或阻止月食的到来,但要进行社会革命就必须组织革命党,这是因为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有所不同,它是

  A. 不具有重复性的客观规律

  B. 由多数人的意志决定的

  C. 通过人的有意识的活动实现的

  D. 比自然规律更易于认识的规律

  这些知识点都是常规基本知识点。所以说对于基本知识点的透彻理解,是高分必备的技能。

  2.测查考察知识综合运用题目——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2014年考研政治试卷可谓是难中有易,平中有奇,比如几乎所有题干都是故事性设问方式,看似简单实际很难下手;必须要对所测查的知识能够做到理解透彻并可以应用。如:19.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马寅初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有( )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答案:【ABC】

  相关推荐

  2014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4考研真题在线交流 专区

  2014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考研复试 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adan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