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考研政治真题之马原各章考点分布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5:10: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考研政治考试刚刚结束, 2013年考研政治整张试卷延续2012年的试卷结构,分值小有改动,马原共考查4道单选、道多选和一道分析,总共24分,分值与2012年持平,与2013新大纲保持一致。喻攀老师第一时间对考研政治真题进行全面、精细、深度的解析,帮助2013年考生科学估计个人成绩的同时,也希望帮助2014考研学子掌握考研政治的趋向,避免复习的盲区。下面来看马原各章节在2013考研政治真题中被考查的考点

  第一章,马克思主义是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2013年没有题目考查本章考点,只有本章标题出现在第一道多选题题干中。

  第二章,世界的物质性及其发展规律。2013年考查一道单选题,考查静止相对于运动的地位;考查一问主观分析题,考察发挥认识主体的主观能动作用,考察主观能动性的发挥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前提。

  本章的辩证法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重中之重,把握辩证法部分的逻辑结构,要注意三点:一是两大总特征,即联系和发展;二是对立统一规律,即矛盾学说;三是五对基本范畴。质量互变规律和否定之否定规律近年来没有直接命制考题,是重要的未考点。但在2013年,辩证法出人意料地被打入“冷宫”,考察了寥寥几分。

  第三章,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2013年考察主观分析题,考查实践观念、真理尺度与价值尺度。

  认识论的分析题重要考点有三个一是认识和实践的辩证关系,二是认识的发展过程,三是真理和价值,其中第一个考点非常重要,考生一定要认真掌握。真理尺度与价值尺度在实践活动中的统一,今年成为了主观分析题的一个命题点,考生要能结合认识飞跃到实践四个条件中“形成合理的实践观念”形成答案。

  第四章,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2013年考查一道多选题,考察人民群众范畴。

  第五章,资本主义的形成及其本质。2013年考察两道多选题,一道多选题,考查商品二因素、剩余价值率及资本的本质。

  第六章,资本主义发展的历史进程。2013年考查一道多选题,考察当代资本主义在劳资关系和分配关系方面的变化。

  第七章,社会主义社会及其发展。2013年考查一道多选题,考察社会主义与社会主义模式。

  第八章,共产主义是人类社会最崇高的理想。2013年没有题目考查本章考点。

  >>点击进入2013年考研试题及答案征集专帖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