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正文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解析:试题灵活度有增无减

来源:跨考教育 2013-1-5 11:51: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真题答案]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

  [在线估分]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在线估分

  [名师点评]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视频解析

  [打包下载]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及答案下载

  2013年的真题在沿袭灵活考查知识点的趋势上,灵活度有增无减,甚至于个别题目的题干与题支没有正确理解还会给考生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扰。有些同学可能会觉得如此灵活的考查平时完全无法应对,只能凭临场发挥,但事实上考研政治每一道试题的考点都落实在大纲解析上,也就是说这些考题对考点的考查,只不过是换了一种形式而已。

  细心的考生会发现,年龄偏大的一些题目会直接考查大纲解析的一句话,但熟悉近三年真题的考生会发生政治理论试题的绝大多数题目,包括单项选择题,都已不再孤立的考查考点,题干与题支的灵活设置、考点与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的综合考查,都已经成为了考研政治的趋势,这就要求考生在对学科知识点熟悉的基础上,有较好的理解、综合能力。

  据此,跨考教育政治教研室建议2014年考研各位考生要从几个方面来提升自己综合运用相关概念、原理、观点、方法等,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

  第一,以纲为本,重视基础。

  不管题目如何“风云变幻”,但“万变不离其宗”,这个“宗”就是基础知识的掌握。跨考教育政治教研组喻攀老师在授课过程中就发现学院对政治复习的重视程度不够,导致很多考生到了秋季政治还是零基础,甚至还有更为严重的情况出现。为让2014年的各位考生科学高效地复习因此,在此,喻攀老师给2014年的各位考生一点最基本的建议:注重大纲,复习时一定以纲为本,不要舍本逐末,手里捧着一堆教辅,但是凌乱得很。请2014的各位考生务必重视基础的夯实。

  第二,在掌握基础知识的基础上综合相关考点

  综合相关考点的要求是为了契合考研政治越来越灵活的趋势,考研政治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主要有:①学科内相关、相近概念的比较与理解;②学科内外相关原理的不同角度的理解;③学科内跨章节的联系;④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跨学科联系。所以,2014年的考生不仅要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还要在这一基础之上有所拔高,要在复习时打破章节甚至学科的限制,深入理解和体会考点之间的内在联系,并尝试着从综合后考点的角度出题考考自己。

  第三,灵活运用所学原理分析现实热点和现实问题,进行真题及模拟题训练。

  这当然是最高的要求,也是考研政治那一纸试卷的全面要求。所以大家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活学活用,要注重考点的联系与运用,让考点活在自己心里,而不仅仅是死记硬背,对这些内容,能记住的记住,不能记住的至少应该了解。同时要结合相关知识点对其进行分析,以提高自己的运用能力。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linsen_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