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最后点题:2011年考研《政治》预测题补充

来源:文都教育 2011-1-5 9:0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1年考研《政治》预测题补充”供广大考生冲刺备考,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针对《徐之明考研政治考前20天核心预测》和《政治理论终极预测4套卷》的后期补充考点。

  一、 分析题

  1、 当代资 本主义新变化的内容、原因、实质和评价

  (1) 当代资 本主义社会的变化涉及到社会的方方面面——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如所有制形式、分配关系、劳资关系、经济调节机制和经济危机的形态。

  (2) 变化的主要原因是社会基本矛盾和科技革命推动的结果。(结合历史发展的五大动力)

  (3) 变化的实质:是资 本主义制度框架内的变化,即根本性质保持不变基础上的具体形式的改变。(结合主要矛盾、次要矛盾原理)

  (4) 由于资 本主义本质未变,所以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关于资 本主义社会的论述仍然具有真理性,必须坚持;但当今资 本主义出现了新的变化,所以对马克思主义必须发展。(结合真理的绝对性与相对性原理)

  2、 大学生理想信念的内容和实现;如何树立正确的创业观和择业观。(可以结合马原的价值观、现实性和可能性原理)

  3、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措施;社会主义法治观念的内容。

  4、 比较中国和美国对待朝鲜危机政策的区别并分析其原因。

  (1)区别集中体现在:要缓和还是要紧张;要对话还是要对抗;要和平还是要战争。

  (2)区别的原因在于两国的外交原则的差异。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致力于构建和谐世界;美国推行霸权主义、构建美国领导下的单级世界。

  二、形势与政策

  1、世界博览会的理念是理解、沟通、欢聚、合作;

  2、在2009年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中国承诺2020年每单位国内生产总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40%——45%。

  相关推荐

  肖秀荣2011考研《政治》终极预测题四套

  任汝芬主讲2011考研《政治》冲刺讲义完整版

  2011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冲刺热点资料总结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