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走出2011年考研政治理论复习备考的三大误区

走出2011年考研政治理论复习备考的三大误区

  在考研复习过程中,一些备考者由于没有整体规划,在前期总感觉时间还多,复习比较松懈,时间抓不紧,或在其他科目放的时间太多,感觉政治可以在后期突击来进行;有些备考者总停留在旧的思维模式中,认为政治复习,进行记背就行了;还有些备考者政治复习一榔头西一棒,最后依靠押题来应考。这些正是任汝芬老师在他主编的考研政治系列图书“序列之一《要点精编》”中谈到的:“一些同学在政治理论复习备考的三大误区:前期不努力,后期靠突击;理论不理解,复习靠死背;复习不全面,最后靠押题。”任老师总结得非常好,这三大误区的确是部分考生最终考研失败或不理想的重要原因。因而,在考研复习中,每位备考者必须避免步入这三大误区。

  考研政治的内容,是一套系统的理论,从最基础的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到政治经济学与科学社会主义,再到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再到近现代史纲要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而且,考研政治去年大纲调整后,内容涵盖量比以前增加了很多,综合性更强。同时大纲明确说明“注重考查考生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这些不难看出,在政治复习中,“靠突击,靠死背,靠押题”是根本不行的,是不符合现在考研政治内容、大纲要求及考试特点的。

  所以,备考者在考研政复习中,一定做好规划,从前期就开始分阶段、有步骤地进行复习;一定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理解包括对具体知识点的理解,也包括对整体知识结构层次的理解;而记忆,按大纲的说法,是“准确地再认或再现学科的有关知识”及“准确、恰当地使用本学科的专业术语”,一定不要死记硬背;靠押题是一种赌博、投机心态,是自欺欺人,对一个真正想进一步深造的学人来说,是绝不可取的做法,考试成功的几率也是极低的。

  对于考研备考者而言,不管是从学习态度,还是从学习方法来看,要想学得好、考得好,就一定要走出上述的三大误区。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