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综合辅导 > 正文

2019考研《数学三》试卷整体解析

来源:新东方 2018-12-23 20:05: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数学三》试卷整体解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2019考研答案、2019考研真题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19年考研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微信对答案万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2019考研真题及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考研万题库估分
热点

  此次考试整体难易程度适中,较2018年略简单,这也提醒了考生在备战过程中要重视基础、把握定义,也要做到知识的灵活运用,能充分把知识调动起来。而且今年大题计算量比较大,考生还应注意答卷时合理安排时间,其中选择填空比较基础,考生答起来会比较顺手。

  一、高数部分

  大题主要考查导数和积分的计算,微分积分中值定理相关知识今年考得比较少。15题基础题,考查分段函数求导,分段点用导数定义求导,考查极值的充分条件,注意不可导点也是极值点的可疑点;16题基础题,考查多元抽象复合函数求偏导;17题基础题,计算需要注意,第一问解一阶线性微分方程,第二问旋转体体积直接带公式;18题偏难,考查被积函数是分段函数的定积分,考查积分的换元法与等比级数;19题偏难,考查定积分的换元法或分部积分法,本质上就是华里士公式。

  二、线代部分

  大题主要考查向量组间的线性表出与相似矩阵,同样在计算上难度比较大,重在计算。第20题基础题,考查向量组等价的充要条件及求解非齐次线性方程组,做初等变换是解方程组的基本功;第21题第一问基础题考查矩阵相似的性质,行列式和迹各列一个等式即可,第二问略有难度考查矩阵相似对角化, ,做两次矩阵相似对角化求可逆矩阵,然后做矩阵乘积。

  三、概统部分

  大题延续以往传统,一道多维随机变量函数的分布,一道参数估计,题型稳定。第22题略难,主要考查混合型随机变量的分布函数法,注意讨论取值范围,考查相关的充要条件;第23题基础题,考查密度函数的规范性,考查最大似然估计。

  四、总结

  1、整体难度比往年有所下降,考点集中,热门考点重复考查;

  2、高数、线代、概统难度中规中矩,但计算量比较大,以后的考生要吸取教训,考试中计算能力的考查越来越强,不要光看会知道思路还要动笔算算;

  3、今年数三卷性质、证明问题考查较少,预计明年难度会有所上升。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可帮助考研通关
获取2019考研真题答案
获取2019考研分数线
获取2019考研调剂信息

考研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相关推荐

  2019年考研答案2019年考研真题考研万题库估分

  2019考研政治答案考研英语答案2019考研数学答案

  直播解析:2019考研真题答案解析关注考研微信对答案热点文章

  2019考研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考研复试分数线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angya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