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数学复习指导 > 考研线性代数 > 正文

指导:2011考研数学线性代数复习两大注意事项

来源:海天教育 2010-9-26 8:2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离2011考研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对线性代数的复习应注意哪些问题才能更有效率?下面就两个方面给同学们一些复习建议,助同学们在最后四个月里奠定线代不丢分、拿高分的基石。

  根据2010年大纲规定,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中线性代数所占比例均为22%,即150分中的34分(包括选择题两道8分,填空题4分,解答题两道22分)。根据大纲要求对三个卷种来说,线性代数的内容覆盖范围也是基本相同。那么在临近考试还有四个来月的时候,对线性代数的复习应注意哪些问题才能更有效率?下面就两个方面给同学们一些复习建议,助同学们在最后四个月里奠定线代不丢分、拿高分的基石。

  首先要熟悉线性代数学科特点,对症下药;

  与高等数学和概率统计这两门课程来比较的话,同学会感觉到线性代数中的概念比较多,比较抽象,公式比较多,要记的结论也比较多,再有就是前后知识的联系特别紧密,这正是这门学科的特点。也由于此,许多同学都感觉知识点很容易忘记,所以为了保证复习效果,提醒同学们复习线性代数时不要隔断时间看,要每天坚持看,每天坚持练,哪怕只练一两道题也可以,这样就可以保证这些琐碎的知识点不容易忘记,做题时才能运用自如。

  其次复习做题应注意总结。

  为了保证在考试中能思路清晰,一挥而就,平时复习的时候就需要多做题来训练思路,深入理解概念,灵活运用性质及相关定理。有上面的分析我们知道线性代数中的概念公式比较多,但不建议同学们也不能只单纯地把它们全部背下来,这属于囫囵吞枣,一定要去做题,只有在做题中才能更透彻地把握与理解。题目不会做,是因为概念理解的不够不深,这时回过头去再看概念,就会多一层理解。另外,在平时做题时,不论是填空题、选择题还是解答题,看到题目,要根据题目已知条件挖掘深层次条件,并在脑中快速联系已有知识判断题目的归属,调动可以分析应用的思路,看看哪一种思路下的方法切实可行,可行的方法是否在计算上也没有问题,如果计算量太大,还要看看有没有相应的做题技巧,有没有值得注意的一些隐含的条件等等,从中寻找合适的求解方法,然后动笔;再有就是做完题之后,不要就把这道题放到一边不去理它了,要对这个题目进行归类和分析,属哪种题型,考察的是什么知识点;这样久而久之,再拿到题目,不管哪种题型,同学们都有信心找到相应简便的、快速的、准确的求解方法。

  希望同学们在后期复习当中注意这两方面,可能会给你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预祝同学们考研顺利!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