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英语复习指导 > 考研阅读 > 正文

由宏观到微观:解读2013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

来源:海文 2013-1-8 10:12:50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由宏观到微观:解读2013年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

  各位考生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要熟知阅读五大常考题型即事实细节题、词义选择题、推理判断题、作者态度题和主旨大意题的解题思路。对于2013年考研英语二的阅读理解Text 1来说,我们主要采取由宏观到微观的解题思路。

  具体解题步骤如下:首先熟悉题干,第21题是作者提到那个笑话的作用是什么,属于事实细节题;第22题是关于一个成功雇员的必备条件,属于事实细节题;第23题是第四段中引用的作用是什么,属于事实细节题;第24题是在作者看来,要减少失业,最重要的是努力做到什么,也属于事实细节题;第25题是为文章选出最合适的题目,属于主旨大意题。纵观Text 1这五道题,前面四个为事实细节题,最后一个为主旨大意题。这就要求考生在做此篇阅读理解的时候,要从宏观方面着手,重点侧重对事实细节的把握。由对题干的把握,我们能得出的文章线索是为避免失业,一个优秀的雇员应该如何来做。这是我们做阅读的第一步,首先通过对题干的分析把握住本文的一条宏观线索。

  接着我们再通过回文定位法进行做题。这五道题我们可以直接定位至文章的各个段落。第21题定位到第一段,the joke,我们判断的线索是 a modern textile mill, automated, only two employees。这些关键词让我们很轻易就得出结论,高度自动化的工厂需要很少的雇员,该题几个选项中,只有A项 the impact of technological advances提到的是科技进步带来工厂的高度自动化,相应地需要越来越少的雇员,也是原文内容的同义复现,此题答案较容易选出。第22题定位到第二段,原文中有句子提到their extra-unique value contribution 和stand out,答案中提到的unique直接就是对该词的重复,所以此题也是十分容易选出的。第23题在第四段,此段中几个同义复现的词,如shed,erased,disappeared,这几个词都在直接表明由于大量裁员,失业率攀升,人们的工作机会丧失。第24题在第五段,大意是依作者之见,如何减少失业率。在原文中作者给出的直接建议是have more and better education,所以第四题的答案也就显而易见了。第25题在文中的最后一段也得到了点明,average is officially over,同时该题也是在对整个篇章分析的基础上对文章主旨大意的把握。由此解题分析的流程我们也可以看出,一般五道题的答案也是呈顺序性排列的,很少会有第21题的答案出现在第四、五段,或者第24题的答案出现在第一段的情况,这也是各位考生在做阅读理解题时应该注意到的细节之一。

  相关推荐

  2013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热点文章

  2013考研真题在线交流专区

  2013考研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3考研复试分数线发布通知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