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名师指导 > 正文

2022考研暑期强化复习中 需明确大纲的三大价值

来源:考试吧 2021-8-11 9:52: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22考研暑期强化复习中 需明确大纲的三大价值,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一、考研大纲最权威

  考试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思想政治理论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二、考研大纲最贴近命题人

  在考研大纲发布之前,相信考生们也买了不少的习题以及参考书,有的辅导书在封面上写着“本书紧扣考研大纲”,但是考生应当清楚,这些书所扣的都是往年的考试大纲。因此考生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不良书商出版的低质量辅导书。

  而接下来我们要等待的就是2022考研最新大纲,所有变动一目了然。尤其对于政治学科,每年变化较大,是各位考生关注的焦点,命题人出题的最根本依据。可以说,各位考生和命题人共用的唯一资料就是这本考研大纲,值得研究。

  三、考研大纲最能预测考试重点

  由于考纲的变动一定不是无来由的,或是贴近最新时事例如当年有很重要的政治会议召开,或是进行课程改革等。新大纲变动的部分,一定是重点部分,让考生第一时间了解可能命题的知识点。考试大纲的下发,让考生清楚复习重点,考生可以不用像暑期阶段那样的广撒网,因为广撒网的话,时间上有可能非常紧张。考生可根据大纲,对知识点进行逐一复习,对变动的知识点,仔细揣摩其增加或修改的意图,联系国内外最新时事加以分析理解。新大纲的下发让考生的复习有的放矢,提高了复习效率,节省了复习时间,让考生不再漫无目的的学习,同时自己总结重点、难点,可以说是受益匪浅的。

  只有了解了考研大纲是什么,明确了大纲的重要性,在大纲发布的时候了解各科目大纲知识点的增删情况,才能真正提纲挈领地指导自己后期的复习。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努力加上高效的复习方法,一定能取得最好的结果!期待着你们在考研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