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经验 > 正文

2019考研择校择专业,做好这道单选题

来源:考试吧 2018-4-13 14:15: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9考研择校择专业,做好这道单选题,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考研择校择专业其实是道单选题,但是干扰选项却是多如牛毛,需要大家好好的筛选和甄别。如何选择好专业院校,下面考试吧告诉19考生如何做好这道单选题。

  首先是择专业。大家要考虑的一个大前提就是,你喜欢什么专业?因为只有喜欢的东西,我们才有可能坚持下去,做到杰出的水准。这个问题答案可能有三种。

  A.不知道。许多小伙伴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专业。我很能理解,因为我们大部分人只接触过一种专业,所以无从确定爱好。那么解决办法也很简单,如果你在本专业之外,没有更喜欢的其他专业,那么建议你最好继续深造。道理很简单,坚持就是胜利!况且,本科专业设置得比较宽泛,假设你本科学的是英语专业,那么你考研的时候,可选的相关专业有英语口译、英语笔译、英语文学、英语语言学、师范类英语等等。所以,即便是不换专业,你也多了很多选择。

  B.有喜欢的专业。解决了爱好这一前提后,就是考虑就业前景了。曾经有个学会计的小伙伴跟我说,他想报地理学相关的专业。但这样的选择大家要慎重,爱好固然重要,也要考虑就业面的宽窄,毕竟时间溜得飞快。我一直认为,谈爱好,是要有能力的。因为爱好必然要投入时间,而年轻人最宝贵的就是时间,现在的十年,可能决定了你未来的三十年。

  C.正好喜欢本专业。这种情况最好。大家在择专业的时候,尽量报考本专业,除非你现有的专业就业前景不好,或者你喜欢其他的专业,并且有一定的专业基础。

  其次就是择校。那么择校之前,大家要先考虑城市的问题。两种选择A.北上广。B.二线城市。C.三线以下城市。A.北上广是很多人向往的选择,为什么呢?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学建筑的同学,实习经历应该很重要。百度一下“上海中心大厦”,你会看到总高632米、中国第一高楼、世界第二高楼等字眼。再往下看,由“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完成施工图出图”。这么牛掰的合作项目,可谓是一线城市特有的。所以,尤其对理工科类的同学而言,北上广是很多人的首选城市。因为不论是教育资源、经济发展水平,还是市场环境、工作机会,一线城市都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但优势也意味着竞争。

  选完城市后,你就可以锁定当地的几所院校,纳入选择的范围了。如何锁定某地的院校?大家可以找到中国研究生教育分专业排行榜,找出你的目标专业,然后点击链接,该专业领域的全国院校排名就乖乖地展现在你面前了,就像查看学生成绩一样,给你按照A+到C的等级排列好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基础,选择某个等级,比如B类,然后看看有哪些院校落在了你的目标城市。圈定范围后,你就可以慢慢挑选了。

  把目光放长远些,你甚至可以考虑目标城市的气候、房价、户籍制度、交通拥堵程度、当地平均颜值、是否要和另一半异地等等。择校择专业,大可不必操之过急,要审慎定夺。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