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农产品期市 > 正文
考试吧整理“产业链利空 沪胶下跌格局难改”,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周四沪胶连续第三日反弹。在前期的下跌主旋律中,24日沪胶主力合约创下6年多新低10015元。分析认为,沪胶受到橡胶产业链全面利空压制,虽然近期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沪胶反弹,但不足以逆转沪胶下跌格局。

  交易陷于低迷状态,前交割月合约RU1511于11月16日以9375元/吨的偏低价位交割摘牌下市,显示沪胶近期合约理性回归现货价格,同时逆转前期的升水结构为贴水结构,RU1601对RU1605的升水逐渐扩展至400元以上,表明主力看空远期合约走势,也反映沪胶跌势在时间上逐渐向远期合约延伸。在远期合约上,空方主力空单加码程度超过多方,空方在盈亏对比和增量资金均占明显优势,期价易跌难涨。

  库存压力迭创新高,青岛保税区11月16日橡胶库存量达21.36万余吨,创下7个月新高,较7月15日大幅增加10.69万余吨。该区11月16日天胶库存量达18.7万余吨,创15个月新高,较7月15日增加11.07万余吨,说明东南亚低成本进口胶依然源源不断进入保税区,进口胶库存压力空前沉重。截至20日,上期所库存量增至230759吨,其中注册仓单增至162900吨,双双创新高,国内橡胶显性库存量达44万余吨。按照目前国内天胶供需规模400万吨计算,则库存/消费比超10%,这还未计入流通渠道的隐形库存,说明库存量已经占据消费量的不可或缺程度。

  轮胎企业陷于困境,生产厂家和终端库存都高,企业资金链紧张,轮胎价格跌跌不休,低端化、低价化竞争由国内蔓延至国外,前3季度利润下降34.82%,企业频繁停产。年底前商家备货意愿不足,控制合理库存为主。

  数据显示,1-10月,汽车产销1928.03万辆和1927.81万辆,同比增长0.02%和1.51%,增长幅度已大幅下降,未来车市可能持续低于3%较低增长甚至可能负增长。国务院采取了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有望刺激未来数月的汽车销量。1-9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同比分别增长2倍和2.3倍,但由于占据国内汽车总产销规模比例较小,对天胶消费需求增长的贡献也较弱。总之,利空供需关系主导沪胶走势,反弹之后将重归下跌通道。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10月上旬江苏新沂籼稻价格平稳运行

  唱好安天下 稳民心的重头戏—十二五农业

  供需分歧将继续,菜油/菜粕01将获套利机会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