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 > 市场分析评论 > 股指期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市场回归存量博弈局面”,更多好的内容,请微信搜索“qihuo566”进行关注,各种权威考试内容,一手掌握!

  建议可多IC空IH套利

  运行简述 IF加权报2978.6点,与上日基本持平;成交量29609手,增加1812手;持仓量46225手,较上日减少410手。

  相关数据沪深300现货指数报收3090.03点,上涨0.50%,IF贴水111.43点,IH贴水70.53点,IC贴水255点。

  投资建议期指早盘高开,振荡后拉升,随后跳水,午后一度拉升,但盘中转为下跌。消息面上,“十三五”规划删除战略新兴板。技术面上,期指临近交割日,但目前贴水较深,

  建议投资者可多IC空IH套利。

  大市本周冲高受阻,周三沪强深弱,总体市势较为微妙。

  上周末舆论出现一边倒的看好声音,有些机构又发出“卖房买股”的呼吁,但由于股市深层矛盾无法化解,故周一的跳空高开,使得激进者仍无利可图;周二平开低走又留下若干套牢盘,其中一些机构出现反手做空动作;周三一度跳水,好在有金融股强力护盘,才勉强使沪指收阳。

  有机构不断趁利好减仓

  行政性维稳力量的发挥,在周三达到极致,分时图出现保持阳线的震颤图,与平时自由波动形成天壤之别。因此,沪指真实的走势,起码须在周四、周五之后才能看到。

  而股本结构难于“四两拨千斤”的深市,综指走势远不如沪指。市场的强弱、机构的“做多”意向,更可从出现利好消息时,反馈得到。周二下午,传媒披露了“十三五”规划根据证监会意见,删除第27页“设立战略性新兴产业板”消息,这本来对深市特别是创业板,是个好消息,因为少了对手也少了扩容压力。然而,在周二下午沪指势如“旱地拔葱”时,创业板指依然弱不禁风,至收市与深综指均为带上影阴线。

  可能该“删除”是否致暂时不设战兴板尚存争议,周二创业板的走弱或另有解释,但周三决策层答记者问,直言“力争今年开通深港通”,本来对深市有直接的刺激,可是周三深综指、创业板指依然走软。

  该升不升是为跌,对两个利好的市场反应,表明一些机构不断趁利好减仓。造成如斯局面,与笔者上周末分析的监考指标转差是一致的。

  更深层分析是机构更倾向短期套利,深圳本地股前期出了不少强势股,有些涨停过多被称为“妖股”,但周三纷纷走低,原因何在?虽然证实了深港通利好,但监管层领导有更详细分析,深港通需要4个月左右时间做技术准备,消息周三见报后,引发机构抛售。上次决策层记者会率先提及“沪港通”,会后不久马上开通,让潜伏机构赚了一笔,但本次机构估计不会太快开通,先行减磅。其背后原因是,若干机构只是博消息短期套利。

  投资者仍需谨慎观望

  深市的走好,还要依靠长线机构,而不久后市场将回归存量资金博弈局面,这些长线机构的耐心、冲力如何,行将揭晓。

  沪市虽总体强于深市,但本周维稳买了不少金融股的机构,短期是否减仓,直接影响到沪指。即使不减仓,但如其他机构减仓而其不再维护,金融指数依然可能走弱,未来可通过50指数反窥。

  短期而言,投资者依然需保持谨慎观望态度。特别要注意的是,周五又到股指期货交割日,多空或在维稳窗口外展开一场搏杀。沪指在2900点稍上又形成密集区间,冲越需要巨量。如果依靠存量资金,能在上次低位之上成功再筑新底,则中线向好,否则还需再振荡。

关注"万题库期从资格"官方微信,获取考前内部资料、备考信息等!

微信搜索"万题库期从资格"

  编辑推荐:

  内外承压 股指等待破局

  有色系本周投资分析:继续等检验需求的支持

  预测油价明年上100美元 盛宝首席分析师靠不靠谱?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基础知识
共计512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618人在学
法律法规
共计80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883人在学
期货交易所
共计8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9667人在学
期货投资者
共计365课时
讲义已上传
20581人在学
期货合约
共计2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8142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2024年5月统考还有
  • 全国统考
报名时间 考前一个月左右
准考证打印 一般考前七天
考试时间 5月12日、11月9日
成绩查询 考试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
证书领取 成绩合格后可领取证书
版权声明:如果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期货从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