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整理“2018年CPA税法备考经验谈”,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经验,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注册会计师考试中,税法科目的难度虽然不及会计、审计,但由于是整个注会考试的必考科目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此外,由于税法科目本身特有的性质,它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的地位也是相当突出。因此,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务提高对税法科目学习的重视。

  一、保持复习进度

  首先,复习进度要保证。对于广大考生而言,一个考季通常会报2-3个科目进行复习备考,在这种情况下,复习进度一定要保证,切不可顾此失彼,最终满盘皆输。通常情况下,7月底之前要把基础班课件全部学完,章节测试题也要全部做完并且掌握。8月底之前要把习题班结束,同时进行跨章节主观性试题训练,全面提升解题能力。9月底之前要把冲刺串讲班、模考试题精讲班结束,同时要进行模拟测试,掌握考场节奏。十一黄金周一定要充分利用,把之前不会的考点再次温习一下,同时要在机考系统进行操作,适应机考环境。最后一周通常就是查漏补缺,把头尾三章的记忆性内容复习一下。考试当天一定要休息好,留好充足的时间在路上,轻松迎考,顺利通关。

  二、保证复习质量

  其次,复习质量要确保。CPA税法科目全书一共由14章构成,每章的内容与难度差异很大,因此,在复习时,各章的复习质量务必要保证,不能过分贪图复习进度,也不能只复习重要要章节,忽略小章节。对于第1、13、14这三个基础章节,考题不难,得分率较高,复习时可以适当加快速度,只要保证在考查客观题时,能够准确识别出来即可,但万万不得采取放弃战略;对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等主要税种,复习进度切不可过快,一定要保证每个考点理解到位,准确运用,计算题一定要自己动手做,提升熟练度,不要只是囫囵吞枣。否则,在真正考试时,很难找到正确的解题思路。在复习时要注意税收优惠与计算题的相结合,注意“免税”“不征税”等概念的区分,掌握命题思路,提高复习质量。

  三、保持平和的心态

  最后,心态调整不能少。注册会计师所有科目考试最终能否顺利通关,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心态。税法科目考试由于时间紧、题量大,心态因素尤为重要。因此,对于每位考生而言,在模拟测试阶段就要注意心态的培养,为最终考试打下良好基础。真正考试时,若遇到很偏、很冷门的考点时,可以考虑战略放弃,把这部分时间留给其他容易得分的项目。考试当天建议不要去的太早,也不要带书,以一个最为平和的心态去考试,通常都会取得理想的结果

  考生在备考税法的时候要掌握合适的注会学习方法,这样学习可以做到事半功倍。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