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11)

来源:考试吧 2018-08-20 9:3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甲、乙公司为丙公司控制下的两家子公司。甲公司于2014年1月1日自丙公司处取得乙公司80%的股权,合并后乙公司仍维持独立法人资格继续经营。为进行此项企业合并,甲公司发行了700万股本公司普通股(每股公允价值为2.8元)作为对价,甲公司为发行该股份发生手续费40万元,为取得该项投资发生审计、评估咨询费60万元。合并当日乙公司相对于丙公司而言的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总额为3 000万元。甲公司取得乙公司股权投资的初始投资成本为( )。

  A、2 400万元

  B、1 960万元

  C、2 000万元

  D、1 900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应该按照应享有被合并方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的份额确认初始投资成本,初始投资成本=3 000×80%=2 400(万元)。(《经典题解》109页)

  2、多选题

  在以发行权益性证券或债券方式进行的企业合并中,关于发行过程中相关的佣金、手续费的处理,说法正确的有( )。

  A、在权益性证券发行有溢价的情况下,自溢价收入中扣除

  B、在权益性证券发行无溢价或溢价金额不足以冲减的情况下,应增加合并成本

  C、如为溢价发行债券,则这部分费用应增加合并成本

  D、如为折价发行债券,则这部分费用应增加折价的金额

  【正确答案】 AD

  【答案解析】 选项B,在权益性证券无发行溢价或溢价金额不足的情况下,应将剩余的发行费用冲减盈余公积和未分配利润;选项C,如为溢价发行债券,则这部分费用应冲减溢价的金额。(《经典题解》113页)

  3、单选题

  A公司于2×15年1月1日以1 600万元的价格购入乙公司75%的股权,购买日乙公司可辨认资产公允价值为1 500万元,不存在负债和或有负债等。合并前双方不存在关联方关系。假定乙公司所有资产被认定为一个资产组,且所有可辨认资产均未发生减值迹象;该资产组包含商誉,应至少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2×16年年末,乙公司按购买日公允价值持续计算的可辨认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 350万元,乙公司资产组的可收回金额为1 5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应确认的商誉减值金额为( )。

  A、0

  B、362.5万元

  C、475万元

  D、483.33万元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购买日,企业合并商誉=1 600-1 500×75%=475(万元);包含商誉的资产组的账面价值=1 350+475/75%=1 983.33(万元),包含商誉的资产组减值金额=1 983.33-1 500=483.33(万元);应由母公司A公司承担的份额=483.33×75%=362.5(万元)。(《经典题解》130页)

  4、多选题

  下列各项关于总部资产减值处理方法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A、总部资产通常需要结合其他相关资产组或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B、总部资产应根据各相关资产组的公允价值和使用寿命加权平均计算的价值比例进行分摊

  C、分摊了总部资产的资产组确认的减值损失应首先抵减总部资产的账面价值

  D、能分摊的总部资产,应与不考虑总部资产而先计提减值的资产组组成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

  【正确答案】 BCD

  【答案解析】 选项B,总部资产应根据各相关资产组的账面价值和使用寿命加权平均计算的账面价值比例进行分摊;选项C,分摊了总部资产的资产组确认的减值损失,应在总部资产和资产组之间按账面价值比例分摊;选项D,不能分摊的总部资产,应与不考虑总部资产而先计提减值的资产组组成资产组组合进行减值测试。(《经典题解》第132页)

  5、单选题

  2×17年12月31日,甲公司自行研发尚未完成但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项目的账面价值为14000万元,预计至开发完成尚需投入1200万元,当日未出现明显的减值迹象。该项目以前未计提减值准备。2×17年年末,该开发项目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因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1200万元,未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因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现值为12000万元。假定该开发项目的公允价值无法可靠取得。2×17年12月31日该开发项目应确认的减值损失为( )。

  A、2000万元

  B、0

  C、6000万元

  D、2800万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本题是尚未达到可使用状态的无形资产,无论是否出现减值迹象,都应至少于每年年末进行减值测试。因尚未开发完成,所以其账面价值中不考虑还需投入的1200万元。预计资产可收回金额时,选择扣除继续开发所需投入因素的预计未来现金流量的现值11200万元。该开发项目应确认的减值损失=14000-11200=2800(万元)。(《应试指南》143页)

  6、多选题

  下列经济业务的相关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A、库存商品甲账面库存10公斤、账面价值为10万元,实际盘存为10公斤,现已过期且无转让价值,期末应确认资产减值损失10万元

  B、库存商品乙账面库存20公斤、账面价值为20万元,实际盘存为18公斤,盘亏2公斤经查为定额内损耗,期末应确认管理费用2万元

  C、固定资产丙账面价值为30万元,发生永久性损害但尚未处置,期末应确认资产减值损失30万元

  D、无形资产丁账面价值为40万元,该无形资产已被其他新技术所替代,预期不能为企业带来经济利益,期末应确认营业外支出40万元

  【正确答案】 ABCD

  【答案解析】 选项A,存货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通常表明存货的可变现净值为零,应全额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已霉烂变质的存货。(2)已过期且无转让价值的存货。(3)生产中已不再需要,并且已无使用价值和转让价值的存货。

  选项B,如果是在采购过程中形成的定额内损耗或生产过程中形成的定额内损耗,应计入存货成本;如果是保管中产生的定额内损耗,应在报经批准处理后,计入管理费用。

  选项C,因为是永久性损害,所以表示的是预计未来现金流量为0,因此直接按照账面价值确定减值损失的金额即可(注意题目提到尚未处置,所以不能按照处置固定资产处理)。

  选项D,属于无形资产报废,应直接将账面价值转入营业外支出。(《应试指南》第143页)

  7、单选题

  甲公司于2×16年1月1日发行5万份可转换公司债券,取得发行总收入480万元。该债券期限为3年,面值总额为500万元,票面年利率为3%,利息按年支付;每份债券均可在债券发行1年后转换为40股该公司普通股。甲公司发行该债券时,二级市场上与之类似但没有转股权的债券市场利率为6%。已知:(P/F,6%,3)=0.8396;(P/A,6%,3)=2.6730。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2×16年1月1日对该债券权益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为( )。

  A、20.10万元

  B、0

  C、459.90万元

  D、480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负债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500×3%×2.6730+500×0.8396=459.90(万元);权益成分的初始入账金额=480-459.90=20.10(万元)。(《应试指南》第156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