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8)

来源:考试吧 2018-08-10 9:3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

  甲公司、A公司和B公司均为国内居民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均为25%。甲公司于20×4年1月1日开始对有关会计政策和会计估计作如下变更:(1)20×4年1月1日因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将对A公司80%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后续计量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该投资于20×4年年初的账面余额为50000万元,其中,投资成本为42000万元,损益调整为8000万元,未发生减值。变更日该投资计税基础为42000万元。甲公司拟长期持有该项投资。(2)20×4年1月1日对B公司30%的长期股权投资追加投资,持股比例达到60%,后续计量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原投资于20×4年年初账面余额为10000万元,其中,投资成本为8000万元,损益调整为2000万元,未发生减值。变更日该投资计税基础为8000万元。甲公司拟长期持有该项投资。(3)20×4年1月1日因执行新会计准则将全部短期投资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该短期投资于20×4年年初的账面价值为6000万元,公允价值为6300万元。变更日该资产计税基础为6000万元。(4)20×4年1月1日由按销售额的1%改为按销售额的2%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对A公司投资的后续计量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B、对B公司投资的后续计量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C、将全部短期投资分类为交易性金融资产属于会计政策变更

  D、由按销售额的1%改为按销售额的2%预提产品质量保证费用属于会计估计变更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选项B,因对B公司追加投资将长期股权投资的计量方法由权益法改为成本法属于正常的事项,不属于会计政策变更。(《应试指南》29页)

  2、多选题

  下列有关会计估计变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A、会计估计变更应根据不同情况采用追溯重述或追溯调整法进行处理

  B、会计估计变更的当年,如果企业发生重大亏损,企业应将这种变更作为重大会计差错予以更正

  C、某项变更难以区分为会计政策变更或会计估计变更的,应作为会计估计变更处理

  D、会计估计变更,不改变以前期间的会计估计,也不调整以前期间的报告结果

  【正确答案】CD

  【答案解析】选项A,会计估计变更应采用未来适用法。选项B,企业发生重大亏损或重大盈利与会计估计变更无关。(《应试指南》31页)

  3、单选题

  A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8年购入甲材料150公斤,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9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53万元。发生运输费用并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万元。另发生包装费用3万元,途中保险费用为2.6万元。原材料运抵企业后,验收入库的甲材料为148公斤,运输途中发生合理损耗2公斤。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甲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A、914.6万元

  B、910万元

  C、913万元

  D、915.6万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甲材料入账价值=900+10+3+2.6=915.6(万元)。(《应试指南》50页)

  4、单选题

  A、B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A公司本月发生下列经济业务:(1)本月购进C原材料100吨,货款为100万元,增值税额为17万元;发生的保险费为5万元,入库前的挑选整理费用为3万元;验收入库时发现数量短缺10%,经查属于运输途中合理损耗。(2)发出本月购进的C原材料80吨,委托B公司加工成产品,收回后用于直接对外销售(售价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A公司根据B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向其支付加工费10万元和增值税额1.7万元,另支付消费税6万元和运杂费2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收回委托加工产品的入账价值为()。

  A、114万元

  B、118万元

  C、126万元

  D、125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1)购入原材料的实际总成本=100+5+3=108(万元),实际入库数量=100×(1-10%)=90(吨),该批原材料实际单位成本=108/90=1.2(万元/吨)。(2)收回该批产品的入账价值=80×1.2+10+6+2=114(万元)。(《应试指南》51页)

  5、多选题

  甲公司2018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1)因收发差错造成存货短缺15万元,扣除过失人赔偿后净损失为10万元;(2)存货盘盈8万元;(3)生产车间计提折旧15万元;(4)因存货市价上升转回上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100万元;(5)工程领用自产产品,实际成本5万元。关于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18年度报表项目的影响,表述正确的有()。

  A、对2018年度利润总额的影响额为98万元

  B、对2018年度存货项目的影响额为103万元

  C、对2018年度存货项目的影响额为88万元

  D、对2018年度资产总额的影响额为98万元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选项A,甲公司2018年度增加利润总额=-10+8+100=98(万元)(本题目不涉及负债,因此根据会计等式原理,应与资产增加额相等,这也是在考试中检查是否正确的一种方式);选项B、C,对2018年度存货项目的影响额=-15+8+15+100-5=103(万元);选项D,对2018年度资产总额的影响额=(-15+5)+8+(15-15)+100+(5-5)=98(万元)。(《经典题解》42页)

  6、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2×18年6月1日,甲公司为了生产A产品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价款为2000万元,增值税额为340万元。另外发生运输费(含税)66.6万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符合税法规定的按照11%的税率扣除要求),保险费(含税)31.8万元(取得保险业增值税专用发票,增值税税率为6%)。原材料运输抵达企业后,验收发现短缺10%,为合理损耗。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购买该存货的入账价值为()。

  A、2090万元

  B、2370万元

  C、2074.5万元

  D、2135.5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企业发生的材料短缺属于合理损耗,应该将其价款计入产品成本,只是增加了该批存货的单位成本,因此该外购产品的入账价值=2000+66.6/1.11+31.8/1.06=2090(万元)。(《经典题解》42页)

  7、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为扩大生产,甲公司于2018年3月购入一台需安装的A生产经营用设备,买价为2300万元,增值税为391万元,支付运输费5万元(未取得专用发票)。甲公司安装该设备期间,发生的人员工资、福利费分别为160万元和27.2万元,另外领用自产产品一批,账面价值为300万元,计税价格为350万元,该产品为应税消费品,消费税税率为10%。甲公司取得A生产经营用设备的入账价值为()。

  A、2827.2万元

  B、2901.35万元

  C、2936.35万元

  D、2926.85万元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该设备的入账价值=2300+5+160+27.2+300+350×10%=2827.2(万元)。(《经典题解》54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