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会计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13)

来源:考试吧 2018-08-20 9:36: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强化练习题”,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考试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点击查看:2018注册会计师《会计》强化练习题汇总

  单选题

  A公司拟建造一幢新厂房,工期预计2年。有关资料如下:(1)2×17年1月1日从银行取得专门借款10000万元,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2)除专门借款外,公司只有一笔一般借款,为公司于2×16年1月1日借入的长期借款4000万元,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8%,每年1月1日付息。(3)厂房于2×17年4月1日才开始动工兴建,2×17年工程建设期间的支出分别为:4月1日4000万元、7月1日8000万元、10月1日2000万元。(4)专门借款中未支出部分全部存入银行,假定月利率为0.5%。假定全年按照360天计算,每月按照30天计算。2×17年度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费用为( )。

  A、510万元

  B、540万元

  C、600万元

  D、630万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专门借款:①资本化期间应付利息金额=10000×8%×9/12=600(万元);②资本化期间未支出部分存款利息收入=6000×0.5%×3=90(万元);③资本化金额=600-90=510(万元)。

  一般借款:占用了一般借款资产支出加权平均数=(8000+4000-10000)×6/12+2000×3/12=1500(万元);资本化的利息金额=1500×8%=120(万元)。2×17年度应予以资本化的利息费用合计=510+120=630(万元)。

  【思路点拨】如果当年占用的一般借款仅有一笔,则一般借款年资本化率即为该笔借款的年利率,无须按照公式计算。(《应试指南》185页)

  单选题

  甲公司2×15年1月1日发行面值总额为10 000万元的债券,取得的款项专门用于建造厂房。该债券系分期付息、到期还本债券,期限为4年,票面年利率为10%,每年12月31日支付当年利息。该债券年实际利率为8%。债券发行价格总额为10 662.10万元,款项已存入银行。该厂房于2×15年1月1日开工建造,2×15年度累计发生建造工程支出4 600万元。经批准,当年甲公司将尚未使用的债券资金投资于国债,取得投资收益760万元。至2×15年12月31日工程尚未完工,该在建工程的账面余额为( )。(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

  A、4 692.97万元

  B、4 906.21万元

  C、5 452.97万元

  D、5 600万元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专门借款的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10 662.10×8%-760=92.97(万元),在建工程账面余额=4 600+92.97=4 692.97(万元)。(《经典题解》174页)

  多选题

  下列关于借款费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有( )。

  A、在企业暂停资本化期间发生的外币专门借款汇兑差额应资本化

  B、暂停资本化期间的专门借款闲置资金的投资收益应计入当期损益

  C、因发生安全事故而停止施工,且已连续停工5个月,该期间的专门借款应当继续资本化计入工程成本

  D、某施工单位在北方施工,冰冻季节连续停止施工5个月,在此期间应该暂停资本化

  【正确答案】 ACD

  【答案解析】 选项A,在购建或生产活动资本化期间发生的外币专门借款的汇兑差额应该资本化计入资产成本;选项C,安全事故造成的停工属于非正常停工且停工时间超过3个月,在此期间专门借款应当暂停资本化;选项D,冰冻季节施工中断属于可预见的不可抗力因素导致的中断,不需要暂停资本化。(《经典题解》175页)

  单选题

  2014年1月1日,甲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了两项股份支付协议:①甲公司授予其销售人员200份现金股票增值权,上述人员需要在甲公司服务满2年;②甲公司向乙公司授予200份股票期权用于换取乙公司提供的广告服务,该项广告合同的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下列有关甲公司股份支付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甲公司授予销售人员现金股票增值权的可行权日为2014年1月1日

  B、甲公司授予销售人员的现金股票增值权应作为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C、甲公司换取乙公司广告服务的股份支付应作为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

  D、甲公司换取乙公司广告服务的股份支付应按照授予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进行计量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选项A,现金股票增值权的可行权日为2016年1月1日;选项C、D,甲公司换取乙公司广告服务的股份支付应当作为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处理,同时按照换入乙公司服务的公允价值计量。(《经典题解》190页)

  多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支付计量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有( )。

  A、不管是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在等待期内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都应根据职工人数变动情况等后续信息修正预计可行权的权益工具数量

  B、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换取其他方服务的,其他方服务的公允价值和权益工具的公允价值都不能可靠计量的,应当以内在价值计算,内在价值变动计入当期损益

  C、市场条件是否得到满足,不影响企业对预计可行权情况的估计,但是非市场条件则会影响企业对预计可行权情况的估计

  D、不管是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还是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可行权日之后的资产负债表日不再需要确认权益工具的预计可行权数量的变动

  【正确答案】 ABC

  【答案解析】 选项D,对于以权益结算的股份支付,可行权日之后的资产负债表日不再需要确认权益工具的预计行权数量的变动;对于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可行权日之后需要确认负债公允价值的变动,其预计行权数量会影响负债公允价值变动的总额,因此需要确认预计行权数量的变动。(《经典题解》192页)c

  单选题

  A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发生下列股份支付交易:A公司2×16年1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其主要内容为:该公司向其200名管理人员每人授予10万份股票期权,这些职员从2×16年1月1日起在该公司连续服务5年,即可以2元/股的价格购买10万股A公司股票,从而获益。A公司以期权定价模型估计授予的此项期权在2×16年1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6元,该项期权在2×16年12月31日的公允价值为每份19元。第一年有30名职员离开A公司,A公司估计5年中离开职员的比例将达到35%;第二年又有25名职员离开公司,A公司将估计的职员离开比例修正为28%。2×17年12月31日,A公司经股东大会批准将授予日每份股票期权的公允价值修改为20元。2×17年年末,A公司应确认的管理费用为( )。

  A、9000万元

  B、3400万元

  C、5056万元

  D、7360万元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2×16年12月31日,A公司应确认的费用=200×(1-35%)×10×16×1/5=4160(万元);2×17年12月31日,A公司应确认的费用=200×(1-28%)×10×20×2/5-4160=7360(万元)。(《应试指南》203页)

  多选题

  对于上市公司实施的规定了锁定期和解锁期的限制性股票股权激励计划,如果向职工发行的限制性股票按规定履行了增资手续,下列关于企业的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有( )。

  A、如果全部股票未被解锁而失效作废,上市公司应按照事先约定的价格回购

  B、授予日上市公司应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库存股

  C、授予日上市公司应就回购义务确认负债(作收购库存股处理)

  D、在授予日,上市公司无需作会计处理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 选项B,授予日上市公司应根据收到职工缴纳的认股款确认股本和资本公积(资本溢价或股本溢价)。(《应试指南》205页)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会计》基础练习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审计》备考模拟试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备考试模拟题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注册会计师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模拟试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 | 注册会计师心得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