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经济法 > 正文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25)

来源:考试吧 2018-05-22 15:49: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更多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或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微信。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注会学习规划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模拟试题汇总

考试吧提醒:下载注会万题库立即进入刷题模式>> 

  一、单项选择题

  1、根据《合伙企业法》的有关规定,普通合伙人承担合伙企业债务责任的方式是( )。

  A、对外承担连带责任,对内承担按份责任

  B、对内对外均承担连带责任

  C、对内对外均承担按份责任

  D、对内承担连带责任,对外承担按份责任

  2、关于合伙事务执行中的对外代表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由全体合伙人共同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全体合伙人都有权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B、由部分合伙人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不参加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则不具有对外代表合伙企业的权利

  C、由于特别授权在单项合伙事务上有执行权的合伙人,依照授权范围可以对外代表合伙企业

  D、取得合伙企业对外代表权的合伙人执行合伙事务所产生的亏损由该合伙人承担

  3、甲、乙、丙拟设立一普通合伙企业,出资比例为4:4:2。合伙协议约定的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的下列表述中,不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按4∶4∶2的比例分配损益

  B、在合伙人之间平均分配损益

  C、按3∶3∶4的比例分配损益

  D、利润按3∶3∶4的比例分配,亏损由丙承担

  4、下列事项中,按照《合伙企业法》规定,除合伙协议另有约定外,不必经合伙企业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的是( )。

  A、改变在企业登记机关登记的主要经营场所

  B、以合伙企业名义为他人提供担保

  C、普通合伙人向合伙企业以外的人转让合伙企业中的财产份额

  D、合伙人以房屋等不动产进行出资

  5、下列对普通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合伙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必须是合伙人

  B、除合伙协议约定以外,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可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员担任经营管理人员

  C、被聘任的经营管理人员具有合伙人的资格

  D、非合伙人的管理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6、下列关于普通合伙企业的相关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某从事餐饮业务的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中约定,“企业的食品材料不足的,可以由合伙人为企业供应”,某日,企业生意兴隆,导致原料不足,合伙人张某从其设立的商贸公司供货给合伙企业,张某的行为不符合《合伙企业法》的规定

  B、普通合伙企业合伙协议未约定合伙企业的利润分配和亏损分担比例的,应该由合伙人平均分配、分担

  C、甲向乙借款10万元作为出资与其他3人共同设立了一合伙企业。合伙企业经营期间,乙欠合伙企业货款10万元,乙可以将其对甲的债权抵销其对合伙企业的债务

  D、入伙的新合伙人与原合伙人可以在入伙协议中约定,新合伙人比原合伙人享有较大的权利,承担较小的责任

  7、甲、乙、丙三位合伙人设立普通合伙企业,企业经营一段时间后,丙合伙人决定将自己持有合伙企业的财产份额转让给丁,经查,合伙协议中未对该种转让行为作出约定。根据合伙企业法规定,则丙( )。

  A、转让财产份额后通知其他合伙人

  B、只需要在转让前通知合伙企业的事务执行人

  C、转让前须经半数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D、转让前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8、在普通合伙企业设立时,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企业合伙人的是( )。

  A、自然人张某

  B、国有独资公司A

  C、国有企业B

  D、公益性的社会团体C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有关普通合伙企业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修改或者补充合伙协议,应当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不允许合伙协议另有约定

  B、合伙人的出资方式、数额和缴付期限是合伙协议必须记载的事项

  C、合伙企业解散清算委托第三人担任清算人的,需要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

  D、合伙人之间约定的合伙企业亏损的分担比例对合伙人和债权人均有约束力

  10、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合伙企业解散时,清算组应当自成立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6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向清算组申报债权的法定期限是( )。

  A、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1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10日内

  B、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

  C、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60日内

  D、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90日内

  11、甲、乙、丙三人成立有限合伙企业,其中甲为普通合伙人,乙和丙均为有限合伙人,经营一段时间后,按照合伙协议的约定,乙和丙相继转换为普通合伙人,对于这种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该合伙企业应当解散

  B、该合伙企业应当转变为普通合伙企业

  C、该合伙企业应当转变为特殊的有限合伙企业

  D、乙和丙不得全部转变为普通合伙人

  12、某有限合伙企业吸收甲为该企业的有限合伙人。对甲入伙前该企业既有的债务,下列表述中,符合《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甲不承担责任

  B、甲以其认缴的出资额承担责任

  C、甲以其实缴的出资额承担责任

  D、甲承担无限责任

  13、甲、乙、丙、丁投资成立了一个有限合伙企业,后其登记事项发生了办更,未依照《合伙企业法》的规定办理变更登记,按照规定此时企业登记机关可以责令限期登记;逾期不登记的,处以( )的罚款。

  A、10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B、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C、2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

  D、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

  14、下列有关有限合伙企业设立条件的表述中,不符合颁布的《合伙企业法》规定的是( )。

  A、有限合伙企业至少应当有一个普通合伙人

  B、有限合伙企业名称中应当标明“特殊普通合伙”字样

  C、有限合伙人可以用知识产权作价出资

  D、有限合伙企业登记事项中应载明有限合伙人的姓名或名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册会计师通关
获取注会精华复习资料
获取最新注会考试资讯
获取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获取注会仿真内部资料

注会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复习指导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注册会计师《各科目》每日一题大汇总

  2005-201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热点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