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1)

来源:考试吧 2022-1-17 13:46:42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21),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1、单选题

  科能公司开发出一种用于少儿英语学习的智能机器人,该产品投放市场不久,便被其它公司仿制。从技术活动过程所处的不同阶段考察,科能公司面临的技术风险属于( )。

  A、技术选择风险

  B、技术设计风险

  C、技术应用风险

  D、技术研发风险

  【答案】C

  【解析】该公司将产品投放市场以后被其它公司仿制属于技术应用风险。技术应用风险是指由于技术成果在产品化、产业化的过程中由所带来的一系列不确定性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或效应。

  2、单选题

  甲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近期组织了公司的人员招聘、培训工作。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3号——人力资源》,下列选项中,与甲公司人力资源无关的风险是( )。

  A、人力资源缺乏或过剩,存在人员缺口或冗余

  B、人力资源开发机制不健全,无法满足实现企业发展战略的需要

  C、人力资源结构不合理,造成管理混乱

  D、人力资源退出机制不当,可能导致法律诉讼或企业声誉受损

  【答案】D

  【解析】甲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近期组织了公司的人员招聘、培训工作,存在的风险是与人员引进与开发有关的,选项ABC正确,选项D是与人力资源退出有关的风险,与本题不符。

  3、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食品企业,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检查中被发现产品中存在对人体有害的元素。调查表明,这是由于该公司疏于原材料质量的检验,导致产品质量存在问题。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事例反映的是( )。

  A、社会责任

  B、权利和责任的分配

  C、组织结构

  D、管理哲学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社会责任。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应当履行的社会职责和义务,主要包括安全生产、产品质量(含服务)、环境保护、资源节约、促进就业、员工权益保护等。

  4、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5号——企业文化》,下列属于企业文化建设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的有( )。

  A、公司缺乏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B、并购过程中忽视企业间的文化差异和理念冲突

  C、缺乏开拓创新、团队协作和风险意识

  D、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

  【答案】ABCD

  【解析】本题考核《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5号——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建设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缺乏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可能导致员工丧失对企业的信心和认同感,企业缺乏凝聚力和竞争力。(2)缺乏开拓创新、团队协作和风险意识,可能导致企业发展目标难以实现,影响可持续发展。(3)缺乏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可能导致舞弊事件的发生,造成企业损失,影响企业信誉。(4)忽视企业间的文化差异和理念冲突,可能导致并购重组失败。

  5、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酒楼,每天从屠宰场采购新鲜肉类,但由于市场需求波动较大,有时候当天用不完的肉类需要放入冷库储存,而有时候又因为库存不足导致缺货,由此可见,甲公司的采购业务没有注意到的风险是( )。

  A、供应商选择不当,采购方式不合理导致不能及时送货

  B、供应商选择不当,可能导致采购物资质次价高,出现舞弊或遭受欺诈

  C、采购计划安排不合理,市场变化趋势预测不准确,造成库存短缺或积压,可能导致企业生产停滞或资源浪费

  D、采购验收不规范,付款审核不严,可能导致采购物资、资金损失或信用受损

  【答案】C

  【解析】甲公司的库存时而过高时而过低,说明采购计划不合理,市场预测不准确,造成生产停滞或资源浪费,选项C正确。

  6、单选题

  乙公司在资产管理中,对部分陈旧设备疏于管理,造成重大的资源浪费。从资产管理需要关注的主要风险的角度看,这属于( )。

  A、存货积压或短缺,可能导致流动资金占用过量、存货价值贬损或生产中断

  B、固定资产更新改造不够、使用效能低下、维护不当、产能过剩,可能导致企业缺乏竞争力、资产价值贬损、安全事故频发或资源浪费

  C、无形资产缺乏核心技术、权属不清、技术落后、存在重大技术安全隐患,可能导致企业法律纠纷、缺乏可持续发展能力

  D、采购验收不规范,付款审核不严,可能导致采购物资、资金损失或信用受损

  【答案】B

  【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资产管理的主要风险。陈旧设备属于固定资产,对固定资产疏于管理,导致资源浪费,属于“固定资产更新改造不够、使用效能低下、维护不当、产能过剩,可能导致企业缺乏竞争力、资产价值贬损、安全事故频发或资源浪费”这一风险。

  7、多选题

  根据《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9号——销售业务》的规定,下列属于销售业务需关注的主要风险的有( )。

  A、销售政策和策略不当,市场预测不准确

  B、销售渠道管理不当

  C、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结算方式选择不当

  D、销售过程存在舞弊行为

  【答案】ABCD

  【解析】销售业务需关注的主要风险包括:(1)销售政策和策略不当,市场预测不准确,销售渠道管理不当等,可能导致销售不畅、库存积压、经营难以为继。(2)客户信用管理不到位,结算方式选择不当,账款回收不力等,可能导致销售款项不能收回或遭受欺诈。(3)销售过程存在舞弊行为,可能导致企业利益受损。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