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18)

来源:考试吧 2022-1-17 13:44: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18),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单选题

  不论企业采用何种竞争战略,信息技术都可以在其中发挥作用,帮助企业。下列关于信息技术与竞争战略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在生产、工程、设计、服务等环节有效降低成本

  B、企业可以借助信息技术推出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新产品、新服务,从而获取竞争优势

  C、借助信息技术,可以帮助企业聚焦于目标市场,并在目标市场的竞争中胜出

  D、信息技术在企业中应用无法帮助企业达到行业中最低的运营成本

  【答案】

  D

  【解析】

  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在生产、工程、设计、服务等环节有效降低成本,甚至达到行业中最低的运营成本,所以选项D的说法错误。

  单选题

  企业采用相应的竞争战略,搭配信息技术,能有效的帮助企业发展,下列关于信息技术在战略管理中的作用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在生产、工程、设计、服务等环节有效降低成本,但达不到行业中最低的运营成本

  B、企业可以借助信息技术推出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新产品、新服务,从而获取竞争优势

  C、企业过程创新不是简单的自动化,而是利用技术的最新潜能达到崭新的目标

  D、借助信息技术,可以帮助企业聚焦于目标市场,并在目标市场的竞争中胜出

  【答案】

  A

  【解析】

  信息技术在企业中的应用可以帮助企业在生产、工程、设计、服务等环节有效降低成本,甚至达到行业中最低的运营成本,属于信息技术在成本领先战略中的应用。选项A的说法不正确。

  多选题

  德尔公司使用办公自动化技术使该公司的基础管理工作得到提升。下列关于信息技术与企业价值链网说法正确的有( )。

  A、信息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全面渗透到企业价值链的各主要环节,有效降低成本

  B、价值网理论对价值链理论进行了拓展和提升

  C、价值网络强调“以企业价值最大化为中心”

  D、企业生态系统建立在利润最大化的基础上,是有别于传统企业竞争模型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型

  【答案】

  AB

  【解析】

  价值网络强调“以顾客为中心”,在专业化分工的生产服务模式下,把处于“价值链”上不同位置并存在密切关联的企业或者相关利益体整合在一起,建立一个以顾客为核心的价值创造体系,共同为顾客创造价值。选项C说法错误。企业生态系统的概念建立在价值网理念基础上,是有别于传统企业竞争模型的一种新的商业模型。选项D说法错误。

  多选题

  白宇公司在企业价值链各主要环节中都使用了信息技术,这使得该企业提升了客户价值,赢得竞争优势。下列关于信息技术对企业价值链的支持作用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信息技术对价值链中的基本活动不起作用,因为信息系统属于支持活动范畴

  B、信息技术对价值链支持活动的支持,可以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来实现

  C、有效利用信息技术能够帮助企业降低成本

  D、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起到提升人力资源效能的作用

  【答案】

  BCD

  【解析】

  本题考核信息技术与企业价值链。信息技术对价值链基本活动的支持可以通过自动仓储系统和自动化运输调度系统来提升企业内外部物流运作效率,通过计算机控制的生产制造系统提升生产运作效率,通过计算机化的产品销售和服务系统提升销售与服务的效能。所以选项A错误。信息技术对价值链支持活动的支持,可以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来提升技术研发效能,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升人力资源效能,通过计算机化订货系统加强采购效率,通过办公自动化技术或电子化的日程安排和消息传送系统提升基础管理。所以选项BC正确。信息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全面渗透到企业价值链的各主要环节,有效降低成本,提升客户价值,赢得竞争优势。所以选项D正确。

  单选题

  甲企业采用了大数据决策模式,该企业管理者可以利用大数据技术充分分析企业当前的经营能力、市场环境的要求,进而做出更加符合企业需求的管理决策。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大数据对企业战略决策模式的影响的是( )。

  A、决策依据

  B、决策主体

  C、决策时间

  D、决策技术与方法

  【答案】

  C

  【解析】

  大数据对企业战略决策模式的影响包括决策依据、决策主体、决策技术与方法。

  单选题

  国丰电力公司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了停电以后恢复供电时间的长短与客户满意度的高度相关性,并依据具体的数据调整了服务战略,提高了客户满意度,根据上述信息,公司运用大数据分析影响的战略转型的主要方面是( )。

  A、营销管理

  B、生产管理

  C、市场调研与预测

  D、成本管理

  【答案】

  A

  【解析】

  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停电以后恢复供电时间的长短与客户满意度高度相关,并据此调整了服务战略,提高了客户满意度。体现了营销管理方面。

  多选题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与发展,大数据逐步渗透到人们的生活中,人们的消费潜移默化的受到大数据的影响。下列选项中,属于大数据主要特征的有( )。

  A、大量性

  B、价值性

  C、高速性

  D、多样性

  【答案】

  ABCD

  【解析】

  大数据的主要特征为大量性、多样性、高速性、价值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