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注册会计师考试 > 模拟试题 >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 正文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19)

来源:考试吧 2022-1-17 13:45: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注册会计师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战略》练习题精选(19),更多关于注册会计师试题,请访问考试吧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精选考点资料下载

注册会计师考试学习打卡营 点击加入>>

  多选题

  群百公司是一家传统服装生产企业,通过市场调研和分析,该公司决定进行转型。下列各项表述中,属于大数据时代企业战略转型的主要任务有( )。

  A、树立大数据思维,转变经营管理模式

  B、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确保企业与客户信息安全

  C、科学制定生产计划

  D、提高固定资产利用率

  【答案】

  AB

  【解析】

  科学制定生产计划、提高固定资产利用率属于大数据时代企业战略转型的主要方面。

  单选题

  货多多是一家大型超市,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该公司了解到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进而对超市货品布局进行了调整。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大数据特征的是( )。

  A、大量性

  B、独立性

  C、高速性

  D、价值性

  【答案】

  B

  【解析】

  大数据的特征有: 大量性、多样性、高速性、价值性。选项B错误。

  单选题

  企业内部组织形式简单,经营管理的制约因素少,且为最早存在的企业制度的是( )。

  A、业主制企业

  B、合伙制企业

  C、有限责任公司制

  D、股份有限公司制

  【答案】

  A

  【解析】

  业主制是最早存在的企业制度,其居于企业内部组织形式简单,经营管理的制约因素少等优点。选项A正确。

  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治理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狭义的公司治理借助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所构成的公司治理结构来实现内部治理

  B、广义的公司治理不局限于股东对经营者的制衡,还涉及广泛的利益相关者

  C、广义的公司治理只包括所有者对经营者的监督与制衡机制

  D、广义的公司治理目标是保证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利益最大化

  【答案】

  C

  【解析】

  狭义的公司治理是指所有者(主要是股东)对经营者的一种监督与制衡机制,即通过一种制度安排,合理地配置所有者和经营者之间的权力和责任关系;而广义的公司治理不局限于股东对经营者的制衡,还涉及广泛的利益相关者,包括股东、雇员、债权人、供应商和政府等与公司有利害关系的集体或个人,选项C的说法错误,选项ABD说法均正确。

  多选题

  关于公司外部治理机制,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外部治理机制主要包括供应者市场、资本市场、经理人市场对公司的监控和约束

  B、市场竞争越激烈,经理人员败德行为的空间就越小

  C、资本市场对经理人员行为的约束是通过接管和兼并方式进行的

  D、在竞争的市场上声誉是决定个人价值的重要因素

  【答案】

  BCD

  【解析】

  外部治理机制主要包括产品市场、资本市场、经理人市场对公司的监控和约束。选项A的说法错误。

  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违背勤勉义务导致的内部人控制问题的主要表现有( )。

  A、索普公司为某公司提供反担保及后续处理过程中,年报未能及时披露

  B、湘情公司董事长个人权限过大,影响董事会、监事会及股东大会发挥作用

  C、友用公司上市以来平均资产负债率仅为14.2%,现金比率高达6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D、中福公司管理层通过关联交易将上市公司资产转移至个人控制公司

  【答案】

  AC

  【解析】

  选项A属于信息披露不完整、不及时,选项C属于财务杠杆过于保守。选项B属于建设个人帝国,选项D属于侵占资产,资产转移。

  多选题

  回味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其大股东占少数,但拥有绝对影响力,为了防止这些大股东侵犯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采取一些措施。关于如何保护中小股东的权益,下列说法错误的有( )。

  A、直接投票制可以增强中小股东的话语权,提升中小股东权益的保护水平

  B、与股东大会决议事项有利害关系的股东或其代理人不得参与表决

  C、转股这种股东退出机制来源于异议股东股份回购请求权制度

  D、在特定条件下股东要求公司以公平合理的价格回购其股份从而退出公司,也称为“用脚投票”

  【答案】

  ACD

  【解析】

  累积投票制能够使中小股东选出代表自己利益的人,从而对终极股东形成制衡,增强中小股东的话语权,提升中小股东权益的保护水平。选项A说法错误。退股机制来源于异议股东股份回购请求权制度。选项C说法错误。股东将股份转让给他人从而退出公司,也称为“用脚投票”。选项D说法错误。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注会考试学习!
了解2022注会考试资讯
了解注会考试模拟试题
了解注会考试学习技巧
了解历年注会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题库注册会计师考试" 关注获得学习技巧

  相关推荐:

  2022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 | 准考证打印时间 | 注会考试科目

  2022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答案 | 注会考试资料 | 经验技巧

  历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 注会考试大纲 | 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会计
共计4192课时
讲义已上传
42207人在学
审计
共计252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688人在学
税法
共计3284课时
讲义已上传
30590人在学
经济法
共计2647课时
讲义已上传
18623人在学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共计249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331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考试时间:8月26-28日
版权声明:如果注册会计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注册会计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注会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注会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加小万微信免费领
模拟试题资料!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