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 海南 > 正文

海南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为6月28日-7月6日12时

来源:考试吧 2018-6-29 9:00: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海南省2018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6日12时,更多中考志愿填报时间,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8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真题答案中考作文

  6月28日至7月6日12时为海南省中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招生志愿设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和第三批4个批次(统一出档录取),以及民办高中、中职学校2类单设志愿(志愿信息提供给学校自主录取),考生可根据自己的志向、爱好和家庭经济状况,依据录取批次,自主填报各类学校志愿。

  据统计,今年全省共有101770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减少1240人,但普通高中招生计划60590个,比去年增加3864个;中职招生计划目前已核定公布45235个,最终预计达到5.2万个左右,比去年的5.1万个也有所增长;五年制高职高专招生计划1570个,比去年1750个减少180个。

  学籍所在市县(含洋浦,下同)与户籍所在市县不一致的本省户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选择以学籍地身份或户籍地身份填报普通高中志愿。选择以学籍地身份填报的,可以填报相应户籍地考生所能填报的学校(其中海口公办高中学校计划单列),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海南中学的计划和海南华侨中学分解到除海口外的各市县的计划。

  选择以户籍地身份填报的,则无上述限制。

  学籍在我省市县的外省户籍考生可以填报的普通高中志愿有:提前批的海南中学中英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而在第一、二、三批次可以选择以学籍地的身份相应填报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各高校附属中学、民办公费生计划以及各市县所属的公办高中学校。其中,海南中学、海口市属学校、三亚市属学校计划单列;三亚、万宁执行“三个三”条件和“双九”条件;儋州要求初中三年均在本市就读。单设的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则任选填报。

  学籍在我省市县,但户籍不在我省的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学生和港澳台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视学籍地为户籍所在地,享受相应户籍地考生的待遇,但不能填报第一批次的海南华侨中学分解到各市县(不含海口)的计划。填报第一批次的海南中学是该校分配给外省户籍的计划。

  外国籍考生可以填报具有接收资格的学校,即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中英国际班以及“非海口户籍海口学籍”的单列计划、海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口景山学校、海南枫叶国际学校、海口中学、海口昌茂花园学校。

  在省教育厅直属中学、各高校附属中学有学籍的考生,按属地原则可以视为具有学校所在地的市县的学籍。三沙市户籍的考生在填报志愿等方面可以视学籍地为户籍所在地,享受相应户籍地考生的待遇。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8中考真题答案
2018中考成绩查询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8中考成绩查询 | 2018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8中考志愿填报

  2018中考真题答案 | 2018中考答案 | 2018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18中考满分作文 | 2018中考作文题目 | 2018中考作文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