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答案 > 海南 > 正文

2021年海南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1-6-29 19:42: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海南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更多关于2021中考答案、2021中考试题、2021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微信对答案 | 中考成绩查询

  阅读下面材料,按要求作文。

  为缅怀“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阳光学校九(3)班召开了主题班会。在班会上,老师和同学们倾情回顾了袁隆平的一生——

  师:2021年5月22日,被世人誉为“当代神农”的袁隆平爷爷永远离开了我们,全世界位置痛惜!他的一生,平凡而伟大!

  生1:他个子不高,长相平平,但很乐观,爱好广泛,他最爱游泳和打排球,81岁还参加排球赛,他平时喜欢在实验田里拉小提琴。

  生2:袁隆平爷爷一生低调且朴素,他不住豪宅,不穿名牌,不食大餐。

  生3:他心怀梦想,目睹了那个年代断粮缺量的生活状况,他想让所有人远离饥饿,并一生为此苦耕不辍。他还有两个愿望:意识禾下乘凉,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世界!

  生4:他对给予他帮助的人心存感激,他说母亲是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曾在给母亲的信中说:“他们说,我用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我知道,这粒种子是妈妈您在我幼年时种下的!”

  ......

  阅读以上材料,你有哪些认识和感悟?请任选一题作文。

  (1)请根据以上材料,自选角度,自主立意,自拟题目,自定文本(诗歌除外),写一篇文章。

  (2)请将题目“袁爷爷教会我 ”补充完整,写一篇演讲稿。

  (3)“世界”可以是个人的“小世界”,也可以是家庭、学校、社会,还可以是整个地球,乃至整个宇宙。袁隆平用“一粒种子”改变了世界,如果你信中也有这样“一粒种子”,你所改变的世界是什么样的?请发挥想象,以“我有一粒种子”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

  ①书写工整,卷面整洁;

  ②不少于500字;

  ③不得泄露个人相关信息,凡涉及真实地名、校名、人名,请用xx代替;。

  ④不得抄袭试卷中的材料及他人作品。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1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答案

  相关推荐

  2021中考语文答案 | 2021中考数学答案 | 2021中考英语答案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