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海南 > 正文

2021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来源:海南省考试局 2021-6-9 17:2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更多关于2021中考答案、2021中考试题、2021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我省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于6月25日—27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教育部、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和我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中考”期间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考生应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6月11日开始,所有考生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避免直接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人员,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要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报告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招生办。目前,仍在省外的考生须在6月11日前返回海南。

  二、6月11日开始,我省八年级考生和九年级在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不在校或短暂离校的考生,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将健康监测结果及时报给学校。

  三、6月11日开始,往届生、外回考生等单报生由考生本人或父母每日通过支付宝、微信或椰城市民云等APP,在海南健康码内每日对健康状况进行打卡,进行自我健康监测申报。如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报告报名所在地市县教育局招生办。

  四、考生赴考点时应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集中乘车赴考点的,须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应减少用手接触公共物品,避免在车上饮食,下车后及时进行手清洁消毒。

  五、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必须佩戴口罩,排队前后间隔不低于1米,减少人员接触,凭准考证通过体温检测方可进入考场。

  六、有以下情况的考生在入场时须按要求提交材料:

  1.考试前14天内有过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的考生,需提供就诊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考试前14天内有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中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考前2天内(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证明;有高风险地区(根据全国疫情发展情况确定)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解除隔离的证明。

  3.考前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需提供隔离期满14天隔离点开具的解除隔离的证明,以及7天居家自我健康监测期间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证明。

  4.考生本人曾判定为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的,需提供随访及医学观察期结束证明。

  5.考生本人曾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或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需提供解除隔离的证明。

  6.考试前14天有广东省涉疫城市(非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抵琼前48小时内或抵琼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因疫情防控需要,以上有关要求如有变化,我们将在海南省考试局官网发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希望广大考生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预祝广大考生取得优异的考试成绩。

2021年海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疫情防控公告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语文答案 | 2021中考数学答案 | 2021中考英语答案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