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2019长沙市实验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

来源:考试吧 2019-4-20 12:56: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长沙市实验中学中考特长生招生计划”,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一、学校简介:

  长沙市实验中学创办于1918年,创始人为曾国藩曾孙女、著名教育家曾宝荪先生和其堂弟曾约农先生。我校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

  学校总面积77122平方米,拥有静谧的教学楼、标准的田径场、宏伟的体育馆、功能齐全的艺术楼、公寓式的宿舍、现代化的餐厅。

  我校教育理念先进,校风纯朴,名师荟萃,正高级教师3人,特级教师13名,高级教师97人,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优秀教师38人,长沙市首批卓越教师7人,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 41人,全国、省、市赛课获奖百余人次,学校现有省市名师工作室(站)4个。

  我校是湖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和全省六所省级实验中学之一,是教-育部重点课题实验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二、招生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生自愿原则和择优录取原则;

  2、特长生必须具备市教-育局中招办认定的特长生资格;

  3、特长生需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网上填报志愿,若作为特长生被高中学校录取,则网上所填志愿无效。

  三、招生项目:

  体育:

  田径、男子足球、女子排球、健美操

  艺术:

  舞蹈

  四、招生条件:

  初中阶段在校表现好,初中各科文化成绩优良,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认可的体育、艺术比赛中取得过优良成绩,或经市教-育局认可的具有某项特长发展潜能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1. 体育

  ①在市教-育局主办或者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田径比赛甲级队获单项前八名,乙级队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健美操比赛获单项前六名的队员;排球、足球比赛获前六名的主力队员。

  ②在省教育厅主办或者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学生运动会中,以上项目获单项前八名的队员和获集体项目前八名的主力队员。凡在2016、2017、2018年取得省级体育比赛单项前三名,集体项目第一名的省运会集训运动员为重点集训运动员。2019届重点集训运动员的初中毕业生需参加统一学业水平考试,可作为体育特长生优先录取。

  ③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并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④体育特长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能有E等级。

  2. 艺术

  ①在省、市“三独”比赛和由市教-育局组织的比赛(含艺术展演)中,获市二等奖(含二等奖)以上的学生;

  ②未达到以上基本条件而确具某项潜能,经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的,并参加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特长资质测试,合格者具有特长生报名资质。

  ③艺术特长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能有E等级。

  五、招生程序:

  1. 报名

  学生凭获奖证书原件(复印件)、两张一寸免冠照片在4月20日—4月30日到学校招生办现场报名或点击网址进行报名(网上报名的学生需在测试当天带证书原件参加测试)。同一名学生多校报名的,必须在报名学校登记原件在具体哪一所学校。

  长沙市实验中学特长生报名表

  2. 测试时间

  2019年 5 月 1 日 上 午 8:00

  1、考生请于 5 月 1 日8:00前到忠恕楼一楼梯形教室集合,参加特长生测试会议,接受考前培训。

  2、通过学校专业测试拟入围但没有相应资质的特长生需参加5月18日由长沙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专业特长测试(具体安排和测试地点另行公布)。

  3. 测试内容与安排

  1、体育类考生需进行素质测试和专项测试。

  2、舞蹈:在忠恕楼五楼舞蹈教室考试,考试内容为基本功、技术技巧、表演自备舞蹈作品一个。

  4. 注意事项

  1、请考生带好学生手册、笔、一寸照片。

  2、特长测试实行全程电子录像,请考生、家长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服从工作人员指挥,考场内外严禁大声喧哗。

  3、考生家长不能进入考试区域。

  4、所有考生测试服装自带,健美操、舞蹈类伴奏自备光盘。

  5. 入围审核

  根据我校招生计划、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确定特长生入围名单,并按特长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学校将入围名单,按照《2019年长沙市城区具备特长生资格学生花名册》造表,连同学生的获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和学校特长生入围名单公示材料报送至市教-育局进行资格审定,经审定无误后,由市教-育局中招办于6月上旬在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jyj.changsha.gov.cn/)公示。

  6. 学校预录、审核录取

  中考成绩下达以后,学校根据录取标准进行录取,与学生和家长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每名学生只能与一所学校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特长生预录承诺书》,不得重复签订。学校将于7月4日前将材料报送至市教-育局审核。经审核无误后,7月10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将特长生录取名单在长沙教育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已被录取的特长生网上所填报的志愿无效,不能参加其他高中学校的录取。已作为直升生和指标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与高中学校特长生录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