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警方提醒:2021中考诈骗了解一下 千万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21-6-15 9:15: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警方提醒:2021中考诈骗了解一下 千万注意,更多关于2021中考答案、2021中考试题、2021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骗局1:冒充学校招生人员

  骗子伪造文件、私刻印章,建立微信群,设立报名处和咨询电话,假冒学校招生人员,谎称手中掌握学校“内部指标”等,让家长先付定金,然后迅速撤离。有的骗子自称是学校或负责招生的领导熟人、亲戚、朋友,有办法“低分高录”或争取特长加分,让中等分数或低分数考生能录取到学校的强化班等,以此实施诈骗。

  骗局2:走关系,买坑位“补录”

  骗子对考生家长谎称某重点高中一开始分数线划高了,名额没能招满,通过花钱“打点”可让考生获得补录名额,以此骗取考生家长钱财,也有骗子在考前就用各种借口,让家长交钱保留名额。还有一些骗局中,骗子也会谎称有特殊关系,可以购买“计划外指标”。

  骗局3:提前发放助学金

  骗子利用一些考生家中经济困难,自称学校或教育部门工作人员,可以对困难考生或成绩优异考生提前发放助学金,再不领就要过期,然后指挥受害人按照他的指示进行“领取”,当受害人准备领取的时候发现,在领取“助学金”前往往需要先交纳一笔各种名目的费用,待交完费用后,发现所谓的“老师”、“教育局工作人员”早已不知所踪。

  骗局4:冒充“老师”,发送带链接短信

  在中考结束,高中高职录取前后,骗子常会冒充学校老师给家长发送带链接短信,一旦家长没有提高警惕,点开了链接,手机就可能被链接中包含的木马病毒所感染,继而被骗子偷偷转账骗取了钱财。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1中考语文答案 | 2021中考数学答案 | 2021中考英语答案

  2021中考满分作文 | 2021中考作文题目 | 2021中考英语作文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2021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1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