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2019武汉市实验中学中考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9-4-19 15:09: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武汉市实验中学中考招生政策公布”,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一、卓越历史学校

  武汉市实验学校创建于1945年,原为武汉国民海军学校,建国后为武汉市教育J直属学校、比照省重点高中。现为武汉市人民ZF授牌的市级综合办学水平示范学校。湖北省授牌的首批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为江岸区区管正处级三所普高之一(另两所为二中、六中)。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办学业绩卓越。2015学校获武汉市课程改革先进学校。2016年评为武汉市高中新课改综合素质评价示范学校。2017年评为武汉市特色学校。2015-2017学校连续三年评为区有效德育“五星”单位(最佳)、区高考立功单位。2017年被评为武汉市“三万”先进单位。2017年评为武汉市教科研课题研究先进单位。2013-2017年连续五年评为武汉市文明单位。2017年评为湖北省高考优秀考点等。2018年荣获湖北省学校文化建设百强校。

  二、卓越领导团队

  学校有以“全国优秀校长”贾勇书记、“全国杰出教育创新人物,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邱化明校长为头雁的青蓝结对好班子,传承实验学校“健全人格,培养特长,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倡导“勇于探索、大胆实践”的实验精神,提出“竞进提质,争创省示范,走高中多样化发展道路”的新思路,确定“文理并重,艺术彰显,社团繁茂,和谐发展”的办学模式。

  三、卓越教育质量

  学校近四年连续涌现多名高考总分600分以上的高尖人才: 2014年高考, 王君仪以607分居全市同类学校前茅; 2015年高考, 600分以上3人,董子豪同学更是以632分的高分位居全市同类学校榜首。高考成绩超过部分省级示范校。2016年高考,最高647分, 600分以上10人, 力超多所省级示范学校。2017年高考,文科最高607分,理科最高615分,600分以上共5人。2018年,600分以上共6人。连续多年被评为高考立功单位。

  本届高三年级,在面对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克难攻坚,在全市九月、二月调考中,一本和本科完成率名列同类学校前茅,尤其是2个实验班更是成绩斐然,超过了部分省级示范学校班级,赢得了社会高度赞誉。

  四、卓越教师队伍

  作为“全国科研兴教先进单位”,学校师资底蕴深厚,师资力量被督导评估专家赞誉为同类学校第一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6人。先后拥有特级教师8人、国家级、省级表彰的优秀教师20余人,市区优秀专家人才10人,市区学科带头人35人,省市区优秀青年教师33人,区有影响的高水平人才17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30余人。语文、英语、物理学科被授予“江岸区优势学科”称号。多个学科备课组被评为市区优秀备课组。

  本届高三年级(即2019年秋季新高一年级)由副校长纪先发领衔分管年级,年级主任、支部书记和工会组长等组成的管理团队,教师队伍优秀,教育教学阵容强大,是一支不断创造辉煌的优秀团队!

  这里有以张丽娅、万国华、张练兵、杨章念、谢琴、黄新平、刘莎等老师为代表的市区优秀班主任、特色班主任、先进班主任;以张练兵、韩金、唐菊潮、曹洪建、桂丽萍、江燕、李勇、陈彬、杨祎、黎珍等老师为代表的省市区优秀教师、市区学科带头人、优秀青年教师30余人,师资队伍实力雄厚。

  五、卓越校园文化

  1、分层教学 选课走班

  针对湖北省“新高考”改革和学生个体差异,我校采取走班选课、因材施教、分层推进、分类教学的多元化培养模式。学校将开办英才火箭班、英才实验班、英才重点班等多类型班级,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在原有基础上都能有新的发展。2019级新高一拟办2个火箭班,2个实验班,帮助优秀学生冲击“211”、“985”和“双一流” 大学及优质一本大学。

  近三年来学校每届高一年级进行了走班制选修课的实践,共开设了汉口江滩植物辨识、探访汉口租界、陶艺、书法之美、探寻奇妙的生命世界、形体训练、管弦乐欣赏、体育比赛规则及欣赏、运动损伤的规避及处理、魔幻化学、大国关系、地理思维拓展、数学与生活、健康的心理、中国戏曲、生活中的物理、公民礼仪、现代科技与物理、程序设计和社团活动等几十种校本课程供学生选择。

  2、志愿服务 常态活动

  坚持开展“我为环卫工人顶班”志愿服务活动,2017年被评为武汉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影响深远,《长江日报》等报纸连年报道。今年《长江日报》、武汉电视台又以《武汉市实验学校“最美志愿者”》 为题报道学校志愿者服务事迹。

  3、艺术教育 成果丰硕

  作为湖北省首批挂牌的艺术特色学校, 学校每年培养了大批的音乐、舞蹈、美术等特长学生。先后有多名学生考入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近三年50余名同学考入湖北美院。30余名同学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 40余名同学考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艺术类专业。武汉市实验学校管乐队多次荣获省市各级大赛一等奖。学校管乐队多次荣获武汉市器乐比赛一等奖,应邀参加武汉市新年音乐会。荣获第六届湖北省黄鹤美育节一等奖。体育有篮球和足球校队。篮球获得区三人制比赛三、四名。足球校队渐成规模,凭借天然的球场条件,我校已申报市足球特色示范学校。

  4、社团繁茂 和谐发展

  社团繁茂是学校一大特色。目前我校共有全国最佳社团特等奖——“飞扬”文学社、武汉市篮球比赛前八强——“实验”篮球社、江岸区“十佳志愿服务先进集体”——“零距离”志愿服务社团、江岸区星级校园广播社、音乐社、漫画社、舞蹈社、羽毛球社、英语社、动漫社、武术社、模型社、手工社、新知社、心理社、器乐社等近二十个学生社团。学生可结合自己的兴趣选择参加社团组织,不同学生的特长得到展示、潜力得到激发。我校社团活动受到《中国文明网》《长江日报》《武汉晚报》《楚天都市报》、武汉电视台、武汉教育台等多家网络、报纸等媒体宣传推广,我校成为全市唯一一所荣获《长江日报》首批“小记者站”称号的高中学校。

  5、国际交流 拓宽视野

  认真落实文化交流项目,十年来,成功组织接待与韩国清州市凤鸣高中的交流互访活动。每年上半年学校组织师生代表团出访韩国清州凤鸣高中,入住学生家庭,进校到班实地体验韩国教育。下半年学校热情接待韩国清州凤鸣高中访问团,多次应邀出席武汉市相关庆祝活动,加强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为中韩民间交流开辟了新渠道。访问团在纪先发副校长带领下,还受到万勇市长的亲切接见。去年俄罗斯萨拉托夫市市长、教育长一行来我校访问,开启了我校和俄罗斯学校友好交流合作办学之门,我校中俄教育互访学习正式启动。

  六、卓越校友梯队

  七十余载风雨,造就精英无数,七十余年沧桑,培育桃李满园。我们培养了: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企业女性风云人物,中国经济女性年度杰出贡献人物,中国改革优秀人物——胡冰心;湖北广播电视台首席主持人,中国传媒大会“金长城传媒奖”中国新锐主持人,中国电视十佳主持人——江涛;世界城市规划领域最高奖“规划卓越奖”获得者,中山大道总规划师,特殊津贴专家——黄焕;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张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党委常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后勤部部长——胡传炎;美国俄亥俄州医学院博士,美国圣地亚哥辉源生物科技美国分公司总经理——黄绍鸣;香港特别行政区策略发展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长江讲座教授——王绍光;世界著名歌唱家——刘恋; 电影《我的兄弟姐妹》的著名导演——俞钟;著名影视演员——唐一菲;知名演员李俊苇、孙博、古月;2013年全国“新丝路”超模大赛冠军——郑清心 。

  七、卓越校园环境

  在武汉市、江岸区各级zf的关怀下,2018年8月学校成功整体搬迁到新校园区—— 后湖大道连湖路50号。新校区有武汉市一流的食堂、咖啡间、理化生标准实验室、学科数字实验室、天文台、电视台、众创空间、音乐厅、图书馆、书法室、室内体育馆、健身房、钢琴房、舞蹈厅、瑜伽馆、陶艺室、心理咨询室能容2200人的看台、400米环跑标准运动场。交通十分便利,这里有城际动车后湖站;有地铁8号线中一路站;有公汽628、725、620、376、35、321、346、507、598、532、568、812、801等公汽直接到达。

  咨询电话:027-82830311 027-82837911

  填报批次:第二批(市级示范学校)第一志愿。学校代码 031。今年计划招收430人,其中计划招收音乐特长生20人、美术特长生15人,足球15人。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