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正文

2019年青岛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9-4-2 9:15: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年青岛职业学校招生政策公布”,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3月29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了2019年职业学校招生政策。今年职校招生也有众多变化,综合高中成为今年中考的大热门。另外,普职融通试点继续走红,也将成为此后职业学校招生的另一亮点。“3+4”等贯通培养招生也将增加。

  2019年,全市初中毕业生约8.1万人,共计划招收中职学生3.7万人,其中本地生源3.2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形式,包括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以下简称“3+4”本科)、高等师范教育专科、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含五年一贯制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教育。主要招生政策如下:

  (一)“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今年我市将继续开展“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招生政策保持稳定。我们正在争取省教育厅的支持,拟对部分“3+4”合作的本科高校进行调整,适当增加部分招生计划。具体招生计划将由省教育厅在近期发布。

  (二)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今年,争取省教育厅支持,拟调整部分五年制贯通培养合作对口高校,已经向省教育厅申报了五年制贯通培养试点计划。试点院校和招生计划待省教育厅下达之后将统一公布。试点继续采用“三二连读”计划,在试点的中职学校实施五年制贯通培养,录取安排在五年制高职批次进行。为确保试点质量,试点项目将由高职学院牵头,制定五年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及考核标准。

  (三)普职融通实验班。扩大普职融通实验班试点规模,试点学校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13个,招生计划由原来的510人增加到980人。实验班设在中职学校,注册职业中专学籍,学制三年。实验班最低录取分数线不低于500分,主要组织学生参加高考。实验班的录取与初中起点高等师范专科同批次。

  (四)综合高中试点。为构建具有青岛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推进职业学校与普通高中融合互通,为不同能力、知识水平的学生搭建多元化成长的立交桥,市教育.局出台了《青岛市综合高中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将继续在青岛艺术学校、青岛商务学校、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开展综合高中试点,综合高中兼备知识教育和职业教育两项职能。今年,青岛艺校招收4个“综合高中实验班”;青岛商务学校招收2个“综合高中实验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招收4个“综合高中实验班”,每个“综合高中实验班”招生计划50人。支持青岛高新职业学校(青岛市理工高级中学)、青岛艺术学校、青岛商务学校分别与青岛二中、青岛十七中、青岛一中等学校合作办学,共享教育教学资源。综合高中实验班录取办法和学籍注册等与普通高中相同。支持有关区市借鉴综合高中发展模式,在本行政区域内开展综合高中试点,各区市综合高中试点班总计招生计划968人左右。

  (五)“鼎志班”招生。继续在青岛烹饪学校举办“爱基金·鼎志班”,招生计划40人。“鼎志班”招收有关区市具有农业户口,家庭生活水平在当地贫困线以下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对口帮扶城市建档立卡学生。该班学生由有关区、市教体局负责推荐,由青岛烹饪学校组织实施。该班实行“五免两补”政策,即免除学生学费、书本费、校服费、住宿费、实习材料费;补贴高一、高二每年生活费用2000元,优先补助国家助学金。“鼎志班”招生计划单列,不纳入全市招生平台志愿填报计划之内。被推荐参加“鼎志班”招生的考生,可以兼报其他志愿。“鼎志班”招生实行注册录取。

  (六)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招生。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字[2019]4号),从今年开始,报考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应为当年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生,成绩原则上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考虑试题难易因素,录取分数线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一般不超过10%。师范类专业学生录取前必须通过面试,主要考察普通话、表达能力,并进行心理测试,确定学生具有从事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面试工作由招生学校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