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北京 > 正文

2019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及具体规定

来源:考试吧 2019-3-29 15:04:1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9北京市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及具体规定”,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2019年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初启动,今年男生和女生的考试项目均为三项。其中,男生需要从足球、排球、篮球中三选一,引体向上或原地正面掷实心球中二选一,外加1000米跑必考项目;女生在足球、排球、篮球中三选一,一分钟仰卧起坐、实心球中二选一,外加800米跑必考项目。

  据了解,各单项成绩满分均为10分,三个项目成绩之和与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成绩一起计入升学考试的总成绩。现场考试和过程性考试均保留原始成绩,不单独进行“四舍五入”的处理。考试结束后,两者相加,按照“四舍五入”的原则处理,作为学生本年度体育考试的最终成绩。

  特殊情况考生可申请免考:第一类是因残疾丧失运动能力而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应当凭市残联颁发的残疾证书,办理相关手续,现场考试以满分30分记录,过程性考核根据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时间给予10分至6分的分数评定。第二类是在初中阶段因病不宜参加剧烈运动而长期免修体育课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其体育科目最终成绩按照总分(40分)的60%(24分)记分。第三类是因临时伤病不能参加现场体育考试的学生,其最终成绩由两部分合计组成:一是现场考试成绩满分(30分)的60%(18分),二是过程性考核成绩,该部分成绩按照普通考生过程性考核成绩的具体方式计算。

  此外,女生特殊生理期或考生临时伤病等原因,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现场体育考试者,可以申请缓考。在规定时间内仍不能参加缓考的学生,按免考第三类学生处理。

  按照规定,考试必须在一个半天内完成;因天气原因不能在半天内考完三项的考生,经考务办公室批准,可在当天考完。如当天不能考完,已考过成绩无效,考试时间另行安排。考试当场向考生公布成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在成绩单上签名,表示知道了自己的考试分数。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