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广东 > 正文

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从2019年1月起新增烹饪和护理课程

来源:考试吧 2018-11-7 11:41: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从2019年1月起新增烹饪和护理课程”,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技能课程考试从2019年1月起新增烹饪和护理课程

  一、新增的烹饪课程需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

  理论知识是以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烹饪营养与卫生》(第2版)的教学内容为主要依据,主要考查考生对现代烹饪营养卫生学基础知识、基本概念、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对所学知识在生活中运用的能力。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全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主要题型有单选题、判断题,其中单选题40题,每题2分,满分80分;判断题10题,每题2分,满分20分。操作技能考试是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式烹调师》(2014)《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2010)等国家职业标准为主要依据,根据考生在学完中等职业学校规定的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专业基础理论与实际操作课程后达到的水平提出的。考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特长在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中任选一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核。包括烹饪基本功测试与指定菜品制作两部分,满分为100分,其中基本功测试占总成绩的20%,指定菜品制作占总成绩的80%。中式烹调的基本功测试为按照中丝规格标准,将里脊肉切成丝;指定菜品制作为五彩炒肉丝。中式面点的基本功测试为按照饺子皮规格标准擀皮(10个);指定菜品制作为南方煎饺(月牙形10只)。西式烹调的基本功测试为白色少司(Velouté Sauce);指定菜品制作为法式白色少司烩鸡(Stewed Chicken with Velouté Sauce)。西式面点的基本功测试为按照戚风蛋糕规格标准制作蛋糕胚;指定菜品制作为戚风蛋卷。烹饪课程考试总成绩以等第分数形式公布,分为A、B、C、D、E五个等级:85分—100分为A;75分—85分以下为B;60分—75分以下为C;50分—60分以下为D;30分—50分以下为E。总成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单项考试成绩组成,理论考试部分暂占成绩等第的20%,实操考试部分暂占成绩等第的80%,以后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调整成绩等第比例。

  二、新增的护理课程需进行理论和实操考试。

  理论知识以《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和《儿科护理》的教学内容为依据,主要测试考生对护理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以及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方法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全卷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卷的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所有试题均由一个题干和四个选项组成,其中单选题40题,每题2分,满分80分;多选题10题,每题2分,满分20分。操作技能以《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的教学内容为依据,考查考生的实际操作技能水平。在测量生命体征、热水袋的使用、轮椅运送病人、特殊口腔护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和绷带包扎法6项操作中随机抽取1项进行考核,规范戴口罩与七步洗手法作为基本要求涵盖于每项操作流程中。护理课程考试总成绩以等第分数形式公布,分为A、B、C、D、E五个等级;85分-100分为A;75分-85分以下为B;60分-75分以下为C;50分-60分以下为D;30分-50分以下为E。总成绩由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两个单项考试成绩组成,各占50%。单项成绩30分以下的(不含30分),其总成绩为未达等第条件。

  三、为更加方便考生答题,原来使用答题通卡的电工、电子、化学、会计、旅游、教育基础综合、生物技术基础7门课程和新增的烹饪和护理课程考试全部使用答题专卡,专卡的答题信息点与试题一一对应。

  详细考试内容及相关情况见2019年各课程考试大纲。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