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北京 > 正文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着力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来源:考试吧 2018-5-14 8:39: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清华大学成立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着力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更多2019考研信息,请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国家发展改革委和清华大学将在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发起成立的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于5月11日在清华大学宣布成立。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研究院领导小组联席组长陈旭出席研究院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施子海,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邓卫,中国改革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宋晓梧等共同为研究院揭牌。国际著名心理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彭凯平担任研究院院长。

  关于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

  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清华大学共同发起成立,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需求,基于国家治理体系的理论框架,着力于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统筹推进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领域的理论探索和政策实践。

  研究院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在交叉学科融合、课题研究、人才培养、高端学术与国际交流等领域优势,充分结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在政策制定、制度统筹和改革创新领域的统筹协调职能,全面深度参与中国及全球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历史性进程。

  研究院秉承“政策引导,资源整合、协同创新”的宗旨,围绕推进社会发展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按照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布署,前瞻性实施相关领域重大课题研究,协同推进政府部门、企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在社会治理与国民经济发展领域的机制创新、模式创新、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全面构建“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和发展格局,成为中国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的顶尖智库。

  施子海副秘书长要求将研究院打造为社会治理与发展领域的多元合作平台、高端顶级智库,为国家相关政策的预研储备、研究制定提供有力支撑。

  邓卫表示,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共建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将极大地促进国家发改委和清华大学高层次、前瞻性、开放式的合作,希望研究院牢牢立足国情,具备全球视野,争取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大成果。

  成立仪式现场,在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领导小组成员的见证下,国家发改委就业司司长李亢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涛雄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备忘录。

  仪式后还举行了学术报告会,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会长、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宋晓梧,原中国社会学会会长、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李强教授,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院院长彭凯平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民生保障、均衡发展等主题做主旨演讲并进行交流探讨。

  相关推荐:

  985院校中的王牌专业,你敢不敢挑战?

  纯干货!2019考研政治全年复习科学规划

  2019“考研汪”的寒假英语逆袭,你开始了?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me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