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资讯 > 考研动态 > 正文
2022考研下半年时间表,更多2022考研报名时间、考研时间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考研网或搜索公众微信号“万题库考研”!

  2021年6月-10月

  各个院校陆续发布2022考研招生简章、专业目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还包括往年的招生人数、专业设置、报名费用等其他信息。6月开始会有少数院校发布,目前已经有很多院校发布了考试科目的变更的通知,大部分院校主要是还是集中在8-9月发布。大家需要及时了解报考院校的考试科目变更情况,在院校还没有发布通知时,就先按照去年的要求复习,一旦最新要求发布出来了,立即按照最新考试要求复习。这一阶段也是大家强化到冲刺的阶段,也需要加强复习强度,具体我们会在每个月月底发布下月的复习建议。

  2021年8月底-9月初(2021考研是9月4日)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发布。教育部会发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对2022考研报名要求、预报名和报名时间、网上确认(现场确认)、考试命题要求、打印准考证时间、初试时间、评卷要求、复试要求、调剂要求、录取要求等2022考研全部流程做出相应的规定,是所有2022考研人都需要认真看的一个通知。

  2021年9月中旬(2021考研是9月9日)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试大纲发布。考试大纲发布后需要了解大纲的变化情况,当然不需要大家自己去对照,会有很多老师给大家把大纲变化总结出来,大家直接利用老师整理的成果即可。

  2021年9月底(2021考研是9月24日-27日)

  2022考研预报名。规定时间内每天9:00-22:00可以预报名。“预报名”主要是为正式报名做准备,主要是让应届生(部分地区往届生也可以)提前报名,预报名与正式报名具有同样的报名效果,所以预报名成功后正式报名就不需要报了,预报名成功了但想换学校,正式报名的时候还是可以换的。

  2021年10月中下旬(2021考研是10月10日-10月31日)

  2022考研网上报名。规定时间内每天9:00-22:00可以报名。在规定时间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并包括相应院校的相应专业,根据往年情况,很多报考点会出现爆满的情况,所以大家能早点报上名就早点报上名,到了后面可以有些报考点就报不了了,每个报考点人数有限。

  2021年11月上旬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各个省份会略有不同,但都集中在在11月上旬,现场确认时间短。所以大家需要在10月底就得看看自己的报考点所在地发布的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和要准备的资料,提前准备好并在规定时间进行确认。

  2021年12月中旬开始(2021考研是12月10日-28日)

  打印准考证。去年打印准考证原定时间为12月19日-28日,但最后考虑疫情所以提前至10日。所有参加2022考研的同学都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

  2022考研时间。上午考试时间为8:30-11:30,下午考试时间为14:00-17:00。第一天上午考政治/管理类联考,第一天下午考外语;第二天上午考业务课一(数学或专业课),第二天下午考业务课二(专业课)。

  2022年2月中下旬(2021考研是2月26日开始)

  2022考研成绩预计在2022年2月中旬左右陆续公布。成绩公布后需要第一时间查询自己的分数,如果对自己的分数有疑问,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成绩复核,成绩复核时间较短,一般在公布成绩后的2-3天之内。所以需要第一时间查分数,有问题立即申请复核。

  2022年3月中旬(2021考研是3月12日)

  2022考研国家线发布。国家线为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具体能不能进入还需要看各院系自己划定的分数线。没有达到国家线将不能参与复试或调剂。

  2022年3月

  2022考研复试线。各院校复试线和复试名单陆续公布,自划线院校公布分数线的时间稍早一些,以前都是在国家线公布之前,但是2021考研调整到了国家线之后。复试线发布后复试具体安排与要求陆续发布。过了院校的复试线就可以进入复试,如果没过院校的复试线,但是过了国家线,可以立即选择别的学校参与调剂。

  2022年3月下旬-4月底(2021考研是3月22日-4月30日开通)

  2022考研调剂系统开通。虽然调剂系统在3月底才开通,但是在成绩公布或者国家线发布后,调剂就已经开始了,所以调剂也需要尽早联系老师,这样对成功调剂的可能性会更大。

  2022年3月-4月

  2022考研复试。参加复试的同学需要确定复试的时间与地点以及复试的内容与形式。复试完成后一般很快就会有拟录取的通知了。另外提醒大家,参加复试有先后顺序,所以大家复试完不要透露复试的题目以及一些具体的细节,以免被其他同学举报,有可能导致复试成绩无效,最终拟录取也会被取消。

  2022年6月

  各院校陆续下发通知书。收到通知书的那一刻,就感觉这一年的付出值得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获取考研报名
获取2022考研报名时间
获取2022考研大纲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考研历年真题答案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万题库考研"

  编辑推荐:

  2022年考研报名时间 | 2022年考研时间安排

  考研万题库下载 | 微信报名提醒 | 报考指南

  2022年考研模拟试题汇总 | 2022年考研复习资料

  2007-2021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各科)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