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热点搜索
学员登录 | 用户名
密码
新学员
老学员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考研 > 考研复习指导 > 考研政治复习指导 > 考研考点预测 > 正文

2013考研政治分析题难点:欧债危机和美债危机

来源:万学海文 2013-1-2 9:29:58 要考试,上考试吧! 考研万题库
2013考研政治分析题难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欧洲债务危机和美国债务危机

  1.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表示:“我在金融危机开始的时候就讲到,一些国家的一些企业见利忘义,为了自身的利益而损害整体利益,企业家的身上应该流淌着道德的血液。” 关于什么是道德,温家宝指出,第一是爱人。仁者人也,仁者爱人。每个企业家或者社会的每个成员都要知道热爱群众、热爱国家。第二,要有同情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温家宝说,一个三鹿奶粉事件,让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经过普查,受到奶粉影响的儿童达到3000万,国家花了20亿。中国给受到奶粉影响的儿童上了保险,为期20年。

  摘自 新华网2012年6月28日

  材料2

  “2011年,侦破食品安全类犯罪案件5200余起,抓获涉案人员7000余人,286人被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死缓。”这一食品安全整治的“战绩”公布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人们在对“整治风暴”拍手称快的同时,也表达了对食品安全问题多发频发的担忧,对保卫餐桌更加强烈的期待。

  摘自 《辨证看,务实办—理论热点面对面•2012》

  请回答:

  (1)结合材料1和材料2,分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不利因素。(4分)

  (2)怎么用社会主义道德引导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6分)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考试吧1月5日考后首发2013年考研真题及答案解析

  临考必备!2013考研考前准备实用手册(完整版)热点文章

  考试吧:2013年考研初试应考必读实用宝典

  2013年考研英语作文预测、素材模板及指导专题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考研英语一
共计364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214人在学
考研英语二
共计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5495人在学
考研数学一
共计71课时
讲义已上传
5100人在学
考研数学二
共计46课时
讲义已上传
3684人在学
考研数学三
共计41课时
讲义已上传
4483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考研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考研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考研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