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大学生如何备考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来源:考试吧 2021-10-26 7:35: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大学生如何备考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报名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近年来初级会计职称报名人数连年增长,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已被归入大学生必考证书行列。那么问题来了,在校生该如何备考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呢?

  自学or报班?

  是自学还是报班,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来选择。

  如果你有较好的会计基础,学习总结能力比较强,比较自律,学习主观能动性强,可以选择自学。

  反之,如果你有学习上的困扰,没有学习计划,属于非会计专业或者零基础考生,并且需要高效备考,建议报班学习。

  部分同学们在学习时常遇到方向不清、思路不明的问题,报班学习后,可以享受专业老师的贴心指导和全面细致的高质量学习资料,备考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学习方法。

  何时开始学?

  对于何时开始学这个问题,其实是没有固定标准的。有的同学备考一个月成功拿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有的同学准备了将近一年才刚取得了合格成绩,还有的同学到二战才拿到证书。当然,每个人学习情况不尽相同,所以不能以一个固定的标准去衡量这个学习时间问题。

  总体来说,初级会计考试备考周期较长,建议同学们按照预习、基础、强化、冲刺四个阶段来循序渐进的安排学习,考虑到一些同学基础较弱,同学们可以适当延长预习和基础阶段的学习时间,先把基础夯实,然后再做题提高。

  先学哪一科?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各科目特点: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进行会计核算基本业务的处理能力;

  《经济法基础》科目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于会计核算相关的基本法规的掌握程度。

  从科目特点来看,《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其实是相辅相成的,一文一理,两种不同的学习思路替换进行,会让备考过程不那么枯燥乏味。

  从大脑回忆特色来看,假如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那么比起两科都学完之后,我们很可能会发现,首先学习的那科内容几乎忘得差不多了,我们又要花费较多的精力把前面一科的常识重新温习一遍。初级会计考试两个科目的分量是一样的,没有哪科更重要的说法,考生在学习时,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把两个科目都学好、学透。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