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 > 考试经验 > 正文

非会计专业大学生考初级会计证有什么好处?

来源:考试吧 2021-10-26 7:48:4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初级会计职称万题库
非会计专业大学生考初级会计证有什么好处?更多关于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考试报名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

  备考初级会计就是奋斗,只有勇于攀登才能创造辉煌。对于在校生来说,复习时间相对充裕,可以在合理考量自己的复习时间之后进行复习计划的制定,避免因为自己的定性不够、各种课外活动、兼职等原因导致自己的复习计划无法完成。

  复习计划既可以根据教材章节来制定,也可以根据考试时间段来安排。

  虽然同为在校生,但备考人群中有会计专业的,也有非会计专业的,针对于这种情况,也分别整理出不同的备考建议,方便考生朋友们借鉴使用。

  会计专业在校生

  对于会计专业在校生,因为本身具备一定的专业性理论知识,只不过是没有工作经验,因此,考试的两个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中,初级会计实务是相对较难的。在复习过程中,需要多注意此科目的学习,可以多分配一些时间到初级会计实务上面。

  非会计专业在校生

  对于非会计专业在校生,虽然复习时间同样充裕,但是因为不是本专业考生,专业性的理论知识较欠缺,基础相对薄弱。再加上常见的自律性差、生活不规律等问题,备考就会显得非常吃力。针对于此类考生,建议选购的高效实验班,该课适合零基础和基础薄弱、首次报考的考生。通过课程的合理安排,搭配科学的复习计划,再加上有网校老师的讲课和辅导,可以让大家备考时抓住重点,少走弯路,最终实现顺利备考。

  考下初级会计证书,可以给个人简历添光加彩,也是进入财会行业的敲门砖。据统计,每年都有数百万考生报名,然而通过率却只有20%左右,很多考生往往备考一半就放弃了,所以希望在校大学生明确自己备考初级会计的目的,不要随波逐流,坚持到最后很关键哦!

  考取初级会计证书后可以从事的工作:

  一、企业财务的发展路线一般比较固定

  职业发展轨迹:出纳——会计助理——会计——职能会计——主办会计(总账会计)——财务主管——财务经理——CFO。

  二、事务所这个方向的通道比较散

  职业发展轨迹一般是:审计助理——审计员——高级审计员——项目(部门)经理——高级项目(部门)经理——合伙人。

  三、另外一种比较混合的道路

  先去事务所工作几年,做到经理级别之后很难升迁了,那还可以到一些已经上市或者打算上市的公司担任财务总监、财务经理等岗位,收入不降反升,而且工作强度还有所下降,也算是一种非常理想的职业选择。我们能见到的很多成功的“CFO”大多是大事务所出身。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会计师学习
2022初级会计考试资讯
了解初级会计模拟试题
了解历年初级会计真题
了解初级会计考试技巧

万题库下载 | 微信搜索"题库会计职称考试"

  相关推荐:

  历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估分|下载汇总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答案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 |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纲 | 2022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教材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初级会计实务
共计2455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6548人在学
经济法基础
共计1979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46人在学
会计账簿
共计656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587人在学
货币资金
共计3588课时
讲义已上传
89534人在学
存货
共计458课时
讲义已上传
5344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3初级还有
初级考试:5月13-17日
版权声明:如果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官方
微信
关注初级会计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初级报名查分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帮助
中心
选课
报名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