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教师资格考试 > 考试资讯 > 特岗教师 > 新疆 > 正文
第 1 页:第一部分 综合知识测试说明
第 2 页:第二部分 各学科专业知识测试说明

汉语文

汉语(含学前双语)

英 语

政治(含心理健康)

历史(含新疆地方史)

地 理

数 学

物 理

化 学

生 物

美 术

音 乐

体 育

信息技术(含计算机、电教)

劳动与技术(含通用技术)

科 学

哈语文

维语文

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专业测试说明

  2011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专业测试由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实施,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1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工作的通知》、《关于为自治区县以上各类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和农技部门招录大中专毕业生并下派到乡镇(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选拔一批高校优秀毕业生从事农村义务教育工作,逐步解决自治区农村学校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不断提高自治区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测试目的:了解报考人员对报考岗位学科专业知识的掌握及其应用程度。

  测试重点:现行中小学教材中的主干知识及其应用能力。

  测试内容:包括综合知识和学科专业知识测试。综合知识测试包括时事政治(2010年6月-2011年5月)、民族团结、新疆地方史和教育政策法规等内容。学科专业知识测试共分18个学科:汉语文、维语文、哈语文、汉语(含学前双语)、英语、政治(含心理健康)、历史(含新疆地方史)、地理、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美术、音乐、体育、信息技术(含计算机、电教)、劳动技能(含综合实践)、科学。其中,除维语文、哈语文外,其他学科试卷均用汉文命制,并要求用汉文答题。

  第一部分 综合知识测试说明(各学科考生必考内容)

  一、考试目的

  综合知识测试是针对教师岗位任职能力和职位要求进行的基础测试,是参加教师招聘报考人员的必考内容。测试以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民族团结教育、新疆地方史和教育政策法规等内容为命题依据,考查了解报考人员对公共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履行教师义务的必备能力和素质。

  二、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闭卷、笔试。满分50分。

  2.内容比例:民族团结教育约占50%;新疆地方史约占20%;教育政策法规约占20%;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约占10%(2010年6月至2011年5月)。

  3.题型及比例:选择题约占60%,非选择题约占40%。

  4.试题难易比例:容易题、稍难题、较难题比例为8∶1∶1。

  三、命题基本要求

  1.严格依据课程标准和考试说明所要求的能力水平和内容命题。

  2.命题突出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注重能力立意和对现实生活现象的分析、判断,在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中体现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命题关注考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教育方针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中学综合素质
共计38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9856人在学
中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550课时
讲义已上传
48797人在学
小学综合素质
共计118课时
讲义已上传
22020人在学
小学教育知识与能力
共计630课时
讲义已上传
38639人在学
幼儿综合素质
共计399课时
讲义已上传
3443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版权声明:如果教师资格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教师资格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教师资格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教师资格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教师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