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模拟试题 > 社会工作实务 > 正文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基础练习题(9)

来源:考试吧 2018-08-09 14:0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基础练习题”。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模拟试题,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2019年社会工作者初级工作实务基础练习题汇总

  1[单选题]下列属于劳动争议的事项是( )。

  A.因工作岗位调整发生的争议

  B.因工作职务晋升发生的争议

  C.因企业发展规划发生的争议

  D.因辞退职工发生的争议

  参考答案:D

  2[单选题] 老王是个盲人,一个人生活,艰苦度日。根据《残疾人保障法》,对于老王,他不能享受到的公共服务是(  )。

  A.免费携带随身必备的辅助器具

  B.持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市内公共汽车

  C.盲人读物邮件免费寄递

  D.免费上盲文学校

  参考答案:D

  3[单选题]夫妇甲乙生有两子一女,早年购置房屋5间。19 91 年甲乙立下遗嘱将东边两间房分给大儿子,西边两间房分给小儿子,北房一间分给女儿。19 92 年8月甲与大儿子发生矛盾,甲乙即到公证处作出公证遗嘱将东房一间分给女儿继承,另一间东房仍归大儿子继承,西房两间分给小儿子。以后甲乙又为琐事与大儿 子发生争吵,甲乙又于19 9 4年2月在有两个见证人在场情况下,作出录音遗嘱,将由大儿子继承的东房一间亦划归女儿继承,西边房屋两间仍归小儿子继承。当年,甲乙相继去世。甲乙的两 子一女持这几份遗嘱为据,要求分割房产。法院应(  )。

  A.按录音遗嘱分割甲乙的遗产

  B.接自书遗嘱分割甲乙的遗产

  C.接公证过的第二次遗嘱分割遗产

  D.宣布遗嘱均无效,按法定继承分割遗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各种形式的遗嘱效力之间的关系,虽然案情复杂,但万变不离其宗。在存在多份公证书的情况下,以最后的公证遗嘱为有效。

  4[单选题] 某建筑公司招干重体力活的搬运工人。来自农村的少数民族姑娘小马认为自己干活不亚于小伙子,主动去应聘,但公司招聘人员说只招男工。招聘人员的这种做法( )。

  A.是性别歧视

  B.是户籍歧视

  C.属于种族歧视

  .D.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安排女职工从事国家规定的第四级体力劳动强度的劳动和其他禁忌从事的劳动。本案例中招聘人员的做法符合有关规定。

  5[单选题] 下列服务项目中,不属于社区公共服务内容的是(  )。

  A.S社区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问题,与外面的企业对接,在社区开设了手工艺品制作心

  B.W社区坚持定期对生活困难家庭进行入户走访,及时掌握其就业及收入状况,切实做到“应保尽保”

  C.为方便社区居民就医,社区经过多方联系后建立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

  D.为解决社区家长暑假工作繁忙无暇照顾小孩这一问题,社区引进了某私营托管中心提供有偿服务

  参考答案:D

  6[单选题] 依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在基金会的财产管理和他用中( )。

  A.通过审批的境外基金会代表机构可以在中国境内组织募捐、接受捐赠

  B.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不得超过当年总支出的8%

  C.基金会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和行政办公支出应控制在当年总支出的8%~10%

  D.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 .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非公募基金会每年用于从事章程规定的公益事业支出,不得低于上一年基金余额的8%。D项正确。

  7[单选题] 根据我国《农村医疗救助意见》的规定,以下哪一项不是农村医疗救助的对象? ( )

  A.农村五保户

  B.失地农民

  C.农村贫困户家庭成员

  D.地方政府规定的其他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农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核的是农村医疗救助的对象。农村医疗救助的对象:一类是农村五保户,农村贫困户家庭成员;另一类是地方政府规定的其他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农民。

  8[多选题]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为减轻社会危害,相关部门应采取的措施有( )。

  A.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对因食品安全事故导致人身伤害的人员应当立即组织救治

  B.封存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并立即进行检验

  C.立即销毁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

  D.封存被污染的食品用工具及用具,并责令进行清洗消毒

  E.做好信息发布工作,依法对食品安全事故及其处理情况进行发布

  参考答案:A,B,D,E

  9[多选题]根据《禁毒法》,下列关于戒毒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吸毒人员可以自行到具有戒毒治疗资质的机构接受戒毒治疗

  B.戒毒治疗的收费标准由戒毒机构自行确定

  C.怀孕妇女不适用强制隔离戒毒D.强制隔离戒毒的期限为两年

  E.戒毒人员可以自愿在戒毒康复场所劳动

  参考答案:A,C,D,E

  10[多选题] 社会政策从制定、实施并完成这一具体行动过程所需要的基本构成要素主要有(  )。

  A.对象B.目标公众C.主体D.行动客体E.资源

  参考答案:A,B,E

  参考解析:从静态或横向角度来看,社会政策是由一些要素构成的。其中基本的要素包括社会政策的主体、社会政策的对象和社会政策的资源。它们各有自身的特点,扮演着各自的角色,共同构成为社会政策整体。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8社工报名时间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社会工作者真题及答案汇总|成绩查询时间|合格标准

  2019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9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下载题库估分|报名条件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