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社会工作者考试 > 考试动态 > 考试资讯 > 正文

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增加,2018年社工备考已开始

来源:考试吧 2017-07-17 9:05: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社会工作者万题库
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增加,2018年社工备考已开始。更多社会工作者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或者微信关注“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

  社工,又被誉为“社会治疗师”。作为一个新兴的职业,这几年逐渐被社会认可。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计,今年全国报考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达33.18万人,比去年增长10%,再创新高。

  1、社会工作者报考人数及考试难度增加

  2008年,首次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正式开考,由此拉开了社工职业水平考试的大门。数据显示,参加首次社工职业水平考试的报名者超过13.6万人。广东、北京两地突破万人,分别为1.5万余人和1.2万余人。

  在最初几年的火热之后,报考人数一度出现下滑。但随着社会工作的快速发展,最近几年,报考人数有所攀升。2015年,报考人数达到27.7万人,比2014年增加7万多人,增幅为33.8%。

  2016年,通过报考条件审核且成功报名者达29.93万人,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广东、四川8地报考人数过万。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事考试中心统计,今年全国报考社工职业水平考试的人数达33.18万人,比去年增长10%,再创历史新高。

  报考社会工作者考试的人员越来越多,报考人员中,除了民政系统、街道办、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学生等传统报考主力外,也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教育局、税务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律师事务所、旅行社、公交公司、广告公司、制药公司等的工作人员。

  2、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该如何备考?

  社会工作者考试难度逐年增加,今年考后,很多考友抱怨真题考的比较偏,题目比较难。坦白讲,社工每年的合格标准基本都是60%,想要降低合格标准,一个字,难!那么,在考试难度加大的大前提下,准备报考的考生该采取何种方式呢?

  不管如何,提前备考!!笨鸟先飞早入林,合格标准不会降,那么请提高自身的能力。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社工考试通关
了解2017社工成绩查询
下载10页精华点题讲义
下载历年社工真题试卷
了解社工最新报考指南

微信搜索"万题库社工学习工坊"也可获得社工证书!

  相关推荐:

  2018年社会工作者考试时间|报名时间|关注微信

  2018社会工作者考试报考指南|报名方法|报名条件

  各科目历年真题汇总|成绩查询时间|2017合格标准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距离2021年考试还有
2019年考试时间为:6月22、23日
版权声明:如果社会工作者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社会工作者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社会工作者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社会工作者
领《大数据宝典》
下载
APP
万题库
下载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